哪里拜太岁就要哪里谢太岁吗

如何安太岁

一、寺庙安太岁
去庙宇安太岁比较简单。各庙宇拜太岁的流程大同小异,按庙方的安排进行即可。
二、在家安太岁
1.到太岁庙索取太岁符,如果附近没有太岁庙,可去中国太岁网、在线财神网等网站请一个太岁符,并填上身分资料。
2.日期在农历正月初八或正月十五。
3.地点:安奉太岁星君,在客厅的流年太岁方。如果家中设有神位,直接在神位安太岁。
4.设立供桌香案。按照平日祭祖的方式准备香烛、供品,取本命太岁护身符作为祭拜用的太岁牌位。
5.请太岁神。焚香燃烛,拜请值年太岁。三拜请神后,宣读安太岁疏文,祈求太岁神护佑。如果没有准备疏文的,可以口念“**年太岁星君****,今有某省某市某地信男/信女***,今流年犯煞星,现向太岁星君诚心祈求,保佑衰气灾劫尽去,化险为夷,身体健康…,想祈求什么可自行祈愿。
6.疏文读毕焚化,再拜请太岁星君保平安,太岁符镇宅光明,阖家平安万事兴。
7.农历十二月二十四日,祭祀谢太岁,并烧掉太岁符。
8.也可以在农历七月十九日太岁诞辰,再拜一次。
拜太岁需要通疏于太岁神,所以要用到拜太岁疏文,疏文可在求取太岁符时一并求取。

请太岁和送太岁的时间

请太岁是正月十五之前,送太岁为每年年底的农历小年。

送太岁也被称之为还太岁,谢太岁,一般在农历小年,也就是腊月二十三或者是二十四的时候进行。比较常见的方法就是准备一些清茶,水果,香烛,然后放在桌子上烧三柱香,等到香烧到剩1/3时开始参拜,这样就能把太岁送走。

在送太岁的过程当中一定要言行举止规范,不能窃窃私语,也不能大声喧哗,否则将会被,在接下来的一年当中也会遇到很多倒霉的事情。另外在送太岁之前,要换一身干净整洁的衣服,不能穿着随意,更不能浓妆艳抹和奇装异服,在这方面要格外注意。

2023年拜太岁的注意事项

保持身体的整洁和周身气场的平和,不能有脏污不堪,急切暴躁情绪存在。身上不能带着和太岁相冲的东西,也不能做有违太岁的举动,比如在举行仪式的过程中满口的污言秽语,对太岁星君没有任何的信任、尊重可言。

在拜太岁时需要心怀诚意,不能有任何不信任的情绪存在,不然仪式对自身就起不到任何帮助。在拜太岁时,要记得在心中默念自己的想法,其中要包含自己的性命、住址、当下处境,以及所求的具体事物。

如何送太岁以及谢太岁?

继善篇云∶太岁乃众煞之主,入命未必为凶;如逄战斗之乡,必主刑于本命。年头拜太岁,年尾送太岁,可得功德圆满。拜太岁(安太岁)是向太岁作福,祈求太岁保佑平安大吉,而送太岁则是向太岁拜谢,酬谢太岁神恩庇佑。犯太岁的人士在安太岁化解流年不利、是非灾难后,必须紧记在年尾 进行送太岁,拜谢太岁,感谢太岁一年来对自己的庇佑和关怀。

送太岁(又称谢太岁、还太岁)。中国太岁网(中国太岁庙)送太岁程序如下。

1、原地送太岁。如果是在家拜太岁的,则在家送太岁。如果是在庙宇拜太岁的,一定要回到年头拜太岁的神坛庙宫。

2、时间。送太岁最适当的时间为每年年底的农历小年,即农历12月23日或24日左右。

3、送太岁时,先在神明桌上放上供品、送太岁疏文,点燃蜡烛,然后烧三柱香,等香烧到约剩三分之一时,开始参拜,宣读送太岁疏文,答谢太岁星君一年的照顾,供奉完毕后取下太岁符,与疏文一起焚化之,即万事大吉。

一般居家简单送太岁方法

送神日,取下太岁符,向着当年的太岁方焚香,太岁符焚化,禀告自己的姓名及生辰八字住址等,以酬谢神恩。例如:弟子xxx 出生于庚寅年正月初一日午时,在北京朝阳区x xx路xx x号xx大厦xx楼xx室,酬谢神恩,恭送壬辰太岁彭泰大将军。

如何到庙里拜太岁

“拜太岁”是常见的化煞方法,太多数以在正月初八举行。其实拜太岁的方法可繁可简,但以下的步骤则不可缺少。
一般来说,拜太岁可粗略分为三类:
① 选择往大庙参拜:进大庙和进细庙的拜祭方式略有不同,如欲到大型庙宇参拜,步骤如下——•首先到庙外庙一份太岁衣,太岁衣的作用有如一份表格,要将自己的名字、年龄及出生年、月、日写在上面,以知会太岁应保佑哪一人:•先向六十太岁的统领上香;•向该年太岁上香(2007丁亥年的太岁姓封名齐,另一说姓均名齐);•再向自己出生年所属的太岁上香(大庙设有六十太岁一览表);•然后逐一向其余太岁上香;•最后将太岁衣化掉。
② 选择往细庙参拜:因为细庙的地方浅窄,很多时会将六十位太岁放在一起,所以拜祭方式比大庙较为简单——•到庙外购买寿金(细庙一般没有正式的太岁衣出售,通常以寿金代替);•在寿金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及出生年、月、日,寿金数目按自己的岁数多少而定;•向庙中的太岁上香参拜;•将准备好的寿金放到属于自己年岁的太岁像下(可请庙中的工作人员代劳);•最后化掉其余衣纸。
③ 选择在家中自行拜祭:不论大庙或细庙,新春前后总是人头涌涌的,如果不想往庙宇参拜,亦可选择在家中自行拜太岁,俗语称为[拜当天]——•在红纸上写上该年的太岁资料,以本年为例,可写上[丁亥年当年太岁之位]或[丁亥年封齐太岁位];•将红纸放在家中的神明(如观音、关帝)旁边;•以六色果(六款生果)、煎堆及斋菜等作供奉,诚心地参拜;•最后将衣纸化掉。
不论你用哪种方法,只要诚心拜祭,太岁便会保佑你。至于最适当的拜太岁日子一般是农历正月初八的吉时,而带去供奉的物品不需有肉,只需简单的香烛及生果即可。
“拜太岁”后记紧要于年尾“还太岁”,以酬谢神明一年来的庇佑。“还太岁”最适当的时间为每年的冬至前,即农历12月22日至23日左右,方法跟一般还神步骤一样,同样只需准备生果及香烛即可。

本命年拜太岁去哪个寺庙好?

只要有太岁的道观即可,但时间有讲究,最好是在农历的正月初八或者正月十五。因为是你自己本人的本名年,所以最好自己去,这样才能显得心诚,而心诚则灵!

乌鲁木齐市那个寺庙可拜太岁

乌鲁木齐市那个寺庙可拜太岁,在崇德寺可以。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