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主要看什么

算命看什么书

算命必读的十本书推荐:
1、《命谱》;本书探讨古代的众多命理和算命原理。是研究命例的良好教材。
2、《千里命稿》;本书是民国占卜大师韦千里的函授教材。循序渐进、纲目明确、确立了论命的步骤。因为是教材,所以没有深入的学术价值。
3、《子平真诠》;本书侧重研究八字的格局成败。对八字学的哲学原理亦有贡献。探讨八字的层次和成败,本书是鼻祖和唯一的范本。
4、《中国古代算命术》;本书是改革开放以后,洪教授对古代算命术的鸟瞰式介绍。对了解算命术本身有价值。特点是用现代的语言描述。
5、《命理约言》;本书初步涉及到论命的步骤和基本原理。善于归纳总结和抽离原理。对命理学的标准化和规范化做出了贡献。因为一直藏于深宫,所以不为人知。
6、《滴天髓》;原文精炼,哲学味道浓厚。经过任铁樵的注释,应用于实际论命。本书侧重研究八字的强弱、旺衰、调候、流通等角度。是一本具有哲学高度的书。
7、《麻衣神相》;为北宋人李和弟子陈抟所撰,是古代对人体相貌进行系统叙论的奇特的相术著作,因为人面本前世道德所表,知其像,懂人生的吉凶祸福。人的命运本来就不是生而定终身,但能从长相上侦破命运的某种密码、其"奇"也就在于此。
8、《穷通宝鉴》;为中国的“命学四书”之一,在命理学界拥有相当的地位,被称为“子平之模范”,本书去粗取精、言简意明、层次分明、井然有序,据说是江湖人士压箱底的秘本,受到广大命理学者青睐,成为命理学史上一座难以超越的丰碑。
9、《三命通会》;本书是明代所有八字学术的集大成的著作。对当时八字学的多种流派的方法、诗歌都有所收录。贵多不贵精。比《渊海子平》更加庞杂,但保留了很多经验。保留了纳音论命、时辰论命、格局论命等方法。是八字算命的百科全书。
10、《水镜神相》;是历代相术精华的总汇,由明末清初浙江右髻道人撰集,成书至今已有300多年历史,堪称为相术中的经典之作,书中“五官相法”涉及嘴、鼻、耳、眼、眉等各式形状一百余种,“头相总论”实际上论述了人的全身,“相术杂问”中提出了不少精辟的见解,而变相论、阴骘纹秘论、相法九征等论述更是精彩叠出,“相术名流传”则对历代相术名家的活动作了生动的记述。

算命包括哪些内容

算命的种类有很多,最主要的算命方式有十种,分别是卜筮算命、五行算命、干支算命、占星算命、八字算命、看相算命、生肖算命、测字算命、求签算命、黄雀算命。 卜筮算命是指是通过一定手段实现预测未来的活动。例如,《周易本经》实际上是为卜筮而设。

专业八字算命一般会看哪些方面

这个最好别信,一切靠自己

什么是算命啊?算命都包括了什么?

算命说的简单一点就是根据每个人的出生八字,手相或者面相推算出婚姻,事业,财运,子嗣,前程等方面的好坏吉凶。只是不同的预测学科有不同的预测方法与方式。

算命最忌讳什么?

问他是真的吗!你怎么知道呀?

算八字 一般问什么问题

八字算命吧,一般就问妻(夫)、财、子、禄、寿这五个基本问题了;加上问大运顺逆呀,流年吉凶呀也就问完了。这是指自己为自己算命的该问清楚的一般事项了。代别人问命的也有一般问题,但一般不是问全五项的,最多问一两项的,譬如:“父来问子欲子贵,不贵一定是闯祸了。子来问父为父忧。妻来问夫笑着问的,肯定想凭夫子贵,忧着问的老公准出事的。夫来问妻,非妻有事,定然子息艰难。当官来问前程。商人来问近况。叠叠不休就问一件事的,定然算不大对了。频频问原因的,定然有不可告人原因的。笑着问看我贱命如何?这种人不是权贵就是想来考算命先生的……”这是《英耀篇》说的。算命先生会把算命中遇到各种问题,包括一般问题,特殊问题都熟烂于心了,才敢出去算命的。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