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的寿命长短

鸡的寿命是多长?

家鸡的正常寿命为3~5年,最长存活13年。

一般鸡的体温在40.8-41.5℃之间,所以必须在冬暖夏凉、通风良好的环境中饲养,另外鸡的消化道短,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发育快,因此要喂给营养充足,易消化的饲料才能满足需要。

抵抗力弱。特别是雏鸡,很易受到有害微生物的侵袭。因此,除做好环境的清洁卫生外,还要做好预防工作。如鸡舍严禁外人进出,环境和笼具要消毒,各种鸡都要定期注射各种预防针。

扩展资料:

生物特性

1、体温,在40.9度与41.9度之间,平均体温是41.5度。雏鸡,但养殖时,雏鸡舍温要求高,一般在三十四五度。

2、心跳,160到170次每分钟,就日龄而言,雏鸡高于成鸡。就性别而言,母鸡高于公鸡。

3、产蛋,一只母鸡年平均产蛋300枚左右,平均出雏率70%以上。

4、其它,料肉比,一般在1.50~2.00:1;料蛋比,一般在2.0-2.5:1.0

5、鸡的一般最长存活13年(饲养环境)

6、蛋鸡,一般在110天左右开产(工厂化养殖),到72周淘汰、淘汰时体重为2千克左右。

一只鸡可以活多久?

正常鸡的寿命大约是7年。

野鸡抗病力强,耐高温,抗寒冷,在炎热的夏季能耐32℃左右的高温,不怕雨淋,冬季能耐-35℃严寒,也不畏冷,能在雪地上行走,到处觅食,饮带冰碴的水,并能栖居过夜。10月龄左右性成熟,公雉体重1.5kg左右,母雉体重1.0kg左右,公雉比母雉早熟1个月;

雉鸡是杂食性鸡类,4~7月份为繁殖季节,公母雉鸡配种比例1:5~6为宜。年均产蛋40枚左右,蛋重为26g左右,为橄榄色、褐色、土黄色或蓝色。

雉鸡以植物性谷类饲料为主,配合鱼粉等动物性饲料而成的配合饲料,日平均采食50~60g,天刚亮和下午5~6点两次为采食高峰,夜间肃静不食,白天喜沙浴。

扩展资料:

公鸡打鸣是一种“主权宣告”,一方面提醒家庭成员它至高无上的地位,另一方面警告临近的公鸡不要打它家眷的主意。公鸡在白天大概每小时打鸣一次,只不过早上那第一声鸡叫划破了黎明的宁静,临近的公鸡接力下去,让人印象深刻。

一般情况下,夜里鸡都在睡觉。鸡的大脑里有个“松果体”。松果体可以分泌一种称为褪黑素的物质。如果有光射入眼睛,褪黑素的分泌便被抑制。褪黑素能抑制性激素的分泌,也直接控制鸟类的歌唱。晨光乍现,褪黑素的分泌受到抑制,雄鸡便不由自主的“司晨”;

一年之中,当白昼渐渐变长,鸟儿体内的褪黑素水平下降,它们便开始“叫春”。公园里提着鸟笼的大爷也知晓这个道理,平常鸟笼都被厚厚的布罩盖着,一旦摘下布罩,光线惊醒了鸟儿的“鸣叫中枢”,歌咏会便开始了。

鸡能活多少年

鸡的平均寿命在3到8岁,悉心照料的话可以活十八年。

野鸡抗病力强,耐高温,耐寒。在炎热的夏季,可承受32℃左右的高温。它不怕下雨,冬天可以抵御零下35℃的严寒,不怕冷。它可以在雪地上行走,到处寻找食物和饮料。用冰碴浇水,可过夜。一般来说,鸡的寿命几乎是六到七年,这当然是不确定的。

有些鸡活不到那个年龄,而另一些活得比这个年龄长。这主要取决于鸡的种类、体质、性别、饮食和生活环境。事实上,大多数野生动物寿命都很短。圈养人工的动物自然会得到很好的照顾,很少生病,所以它们的寿命自然会延长。在自然界,仍然很少有动物比人类长寿。因此,饲养动物的朋友可能会面临一个非常悲伤的告别时刻。

鸡的介绍:

我国是世界上最早驯养鸡的国家,至少有四千多年的历史。在湖北、江西、山东、河南、甘肃等省都发现有四千多年前的鸡骨或陶鸡。中国家鸡由野鸡驯化而成,有许多优良品种,其中九斤黄和狼山鸡十分有名。九斤黄,又叫浦东鸡,产于上海南汇、奉贤、川沙一带,是一种大型肉鸡,羽毛、喙、脚皆为黄色,因此又名三黄鸡。

九斤黄,个体特大,肉味鲜美,因此受到世界人民的欢迎,对世界家鸡的品种改良起了很大作用。1843年首先引入英国,1847年输入美国。美国洛克鸡是1865年由中国九斤黄与黑白斑的美国鸡杂交而成。

鸡的寿命是多少??

鸡的寿命6,7年左右 3岁以后生育能力会下降,一生大约1500个蛋吧,家养一般养两年就要杀了,在动物中,鸡的寿命实在不算长,平均只有7到8年可活。

鸡是人类饲养最普遍的家禽。家鸡源出于野生的原鸡,其驯化历史至少约4000年,但直到1800年前后鸡肉和鸡蛋才成为大量生产的商品。鸡的种类有火鸡、乌鸡、野鸡等。而且鸡也是12生肖中的一属。

拓展资料

本义:世世代代家养的鸟。家禽名。雄鸡可以报晓。

说明:本字或体从奚从隹,“隹”本指“鸟儿”,特指“鸟头”,引申为“尖头”、“顶端”。“奚”与“隹”联合起来表示“世世代代家养的鸟儿中最早驯养的一种”、“处于家禽品种序列顶端的禽类”。) 鸟纲雉科家禽,品种很多,喙短锐,有冠与肉髯,翅膀短。

鸡的寿命最长多少年

金吧

鸡的年龄最长多少年

家鸡的正常寿命为3~5年,最长存活13年。

一般鸡的体温在40.8-41.5℃之间,所以必须在冬暖夏凉、通风良好的环境中饲养,另外鸡的消化道短,新陈代谢旺盛,生长发育快,因此要喂给营养充足,易消化的饲料才能满足需要。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