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言中的东方圣人名字

世界公认的“东方三大圣人”都是谁?全是中国人,第一名并非孔子呢?

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在这片伟大的土地上诞生了无数璀璨的文化之星。

这些人为中华文化的发展及传播都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但是没想到这些文化之星的一些思想竟然流传到了欧洲等地,并受到西方学者的一致认同。

并且在西方哲学家评定世界十大杰出思想家时,来自东方的三名圣人赫然上榜,清一色的都是中国人。

只是第一名并不是我们都熟知的孔子,那这“东方三大圣人”又都是谁呢?

排名第三位的东方圣人——王阳明

圣人在中国文化界占有很重的份量,他们代表着中国文化当中最有能力,最博学,最完美,学识最丰富的那一群人,在中国历史上也是一直被推崇学习的典范和榜样。

既然王阳明被认可为圣人,那么我们就详细探讨一下王阳明的主要成就和学识经历。

王阳明能够有如此成就与他的出身也有很大的关系。

明朝时期,王阳明降生于浙江某地一个声名显赫的富贵家族,祖辈都是书香世家,他的父亲更是朝廷大官,这一系列的家庭条件为王阳明最初的学习提供了优越的帮助。

后来王阳明在成长过程中也树立了一个与众不同的“flag”,他认为学子读书并不一定为了考取功名,谋求权利富贵,更是为了能够成为一个“圣贤人”。

而后国家在军事上的唯唯诺诺也刺激到了正值青春年少的王阳明,他暗自发誓,要修习军事知识,为国家效力,保卫祖国,这也为王阳明成为全才完人奠定了基础。

为官后的王阳明也没有放弃自己最初的志向,在满是“泥沼”的明朝廷中举步维艰,屡次惨遭贬谪。

也正是官场上的磨练使得王阳明最终悟道。

他这一生,不曾与人结怨,多做“好事”,为民请命,平定骚乱,开坛讲学,创立了独立的“阳明学”儒家学派,使得思想启蒙无数人民,甚至远播日本,推动了明治维新。

东方三圣和西方三圣分别是什么?

1.西方三圣

西方极乐世界教主阿弥陀佛与他的左胁侍观世音菩萨和右胁侍大势至菩萨合称“西方三圣”,又称作“阿弥陀三尊”。
佛是不用什么法器的,佛是通达无碍的智者,无需用什么法器才能做什么。佛的塑像和画像一般就是结手印,有部份阿弥陀佛像是手捧一个莲盏,那不能称做法器,那是代表阿弥陀佛接引众生的心
观世音菩萨的法器是我们大家熟知的杨枝净瓶:瓶中甘露常遍洒,手内杨枝不计秋啊。
大势至菩萨的法器是手执长柄的莲花。
2东方三圣
东方净琉璃世界教主药师佛和他的左胁侍日光遍照菩萨、右胁侍合称“东方三圣”,又称“药师三尊”。
同样,药师琉璃光佛的形象通常是看不到什么法器的,有部份是左手持钵,右手一个药丸,但这形象真的很少。
日光遍照菩萨的法器是左手左手执一个宝幢,右手持着月轮。
月光遍照菩萨的法器是左手持青莲花,上面有个半月形。

西方公认的“东方三大圣人”,分别都是谁?

道圣老子、德圣孔子、智圣六祖慧能,分别代表中国的道教、儒教、佛教。智圣六祖慧少有人知道,他是将中国的佛教和谭宗文化推向发展巅峰的人。

东方三大圣人都在中国,这三位都有着哪样的故事?

千百年来,那些品德高尚、智慧超群的人,往往都会被人们称呼为圣人。实际上圣人的范畴也比较广泛,在我国大家公认的圣人就是孔子。

除此之外,封建君主、佛、菩萨,以及大善之人等皆可称为圣人。总而言之,圣人是极为完美的人,他们是值得众人尊敬、学习的楷模。

西方学者在研究世界思想家之时,评选出了世界十大杰出思想家。其中有三位来自东方,被中国全部包揽。

他们被誉为“东方三大圣人”,第一是道圣老子;第二是德圣孔子;第三个你不一定知道,那就是智圣六祖慧能。

这三位圣人,代表了我国三大教派,即道教、儒教、佛教。他们的雕像屹立于大英博物馆广场上,时至今日,依然受到世界各国人民的崇敬。

实际上,自西方世界崛起之后,便不再认可其他文化流派,但“东方三大圣人”,却被西方学者所推崇。

第一、道圣老子

老子姓李名耳,春秋末期人,他是道家学派创始人。被道教尊为始祖称“太上老君”,曾担任过周朝守藏室之史。

在当时,由于他以博学而闻名,所以孔子曾入周向他问礼。作为我国古代思想家、哲学家,最著名的作品就是《道德经》。

“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 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 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从这段文字中,可以看出老子的思想,可以用玄之又玄来形容。

关于老子的经历,其实也十分传奇,据史料记载:

“老子欲弃官归隐,遂骑青牛西行。到灵宝函谷关时,关令尹喜请老子为其著。”

也就是说,老子的去向世人并不知晓,只知道他曾骑青牛经函谷关西行。作为“道教最高尊神三清天尊”之一,称其为“道圣”绝对实至名归。

第二、德圣孔子

孔子是儒家学派的创始人,我国最伟大的思想家、家、教育家。他的父亲虽然是鲁国贵族,但是孔子本人,却是私生子。


但是这并未影响他的个人成就,作为开创私人讲学之风的先行者,最核心的教育思想,就是仁义礼智信。

相传孔子有弟子三千,其中贤人七十二。作为当时社会上最博学者之一,晚年曾修订“六经”,即诗、书、礼、乐、易、春秋。

他的后世弟子,将孔子及弟子的言行,辑录成《论语》一书。

孔子还在世时就备受尊崇,时人将其称为“天纵之圣”。后世统治者,尊其为孔圣人、至圣、至圣先师、万世师表。

实际上,孔子取得的个人成就,皆和自己的努力有关系,他曾先后问礼于老子、苌弘,而还向郯子询问郯国古代官制。

孔子被西方学者称为“德圣”,乃实至名归,因为儒家思想中的仁义礼智信,其实就是以“德”为先的典范。

最重要的是,孔子的是德行,无论在当时还是后世,都非常值得世人学习和敬仰。所以孔子被誉为“德圣”乃众望所归也。

第三、智圣六祖慧能

生于隋朝、卒于唐朝的六祖慧能,被人们尊为禅宗六祖的曹溪惠能大师。她对中国佛教以及禅宗的发展,具有极为深刻的重要意义。

相传佛教自达摩祖师传入我国之后,经过发展形成了佛心宗、达摩宗、无门宗三个教派。

而“佛心宗”就是所谓的禅宗,自达摩祖师后下传慧可、僧璨、道信。禅宗到了五祖弘忍时分为南宗惠能、北宗神秀。

这也就是大家熟知的“南能北秀”。南宗慧能大师以“即心即佛”,以及“直指人心,见性成佛”为宗旨,不拘泥“坐禅”、“观定''。

唐代诗人王维,曾在《能禅师碑铭》中,谓其:“实助皇王之化”。这其实就说明了,“南能”或禅宗深受皇室的敬仰。

并且在唐朝时期,曾邀请惠能入宫,并为其建寺造塔。这说明六祖慧能,绝对是实至名归的“智圣”,因为弘扬佛法,首先就要以“智”为基础。

结 语

道圣老子、德圣孔子、智圣六祖慧能,被西方人被称为“东方三大圣人”。

这三位来自东方的圣人,不仅用自己的德行、智慧、思想,影响了东方热土上的万民,同时也对海外或西方文化,产生了极其重要的积极作用。

中国预言中的未来圣人是谁?

天地悲痛。为位储君。为人不正。道德俱丧。
神鬼共愤。百姓衰伤。人心怆碎。苍天含泪。
为人兼善道德,礼义廉耻,为人之本,为王道之所应为之。
而此汝等者,秦王。韦朝富。唐王。韦朝龙。周王。韦朝斌。界王。韦评。云王。覃云光。却道德败丧,不忠不功,大逆不道,为人为王,胡作非为,道德倾丧,禽兽不如。孤决意废除:秦王。韦朝富。储君之位。废除:唐王。韦朝龙。储君之位。贬:周王。韦朝斌。鲁豫两州削豫州,保留鲁州之地。位旧周王。储君之位。废除:界王。韦评。储君之位。废除:云王。覃云光。储君之位。废除:亚王。韦朝凯。储君之位。孤 赤子真龙未(汉)王韦朝鹏(韦博)公元二0一一年三月六日,孤意已决。上帝意言。特此公示。以正乾坤。
改择废立。以为社稷。神择统式。居尊韦姓。 [除陈赃辱。血洗耻辱]

勿期孤望。举效立功。如期孤望。赏赐有封。 [复正尊位。以示祖德]

的预言统一的圣人出世 的全文

蒂曰:末后道何人传?刘基曰:有诗为证:不相僧来不相道,头戴四两羊绒帽,真佛不在寺院内,他掌弥勒元头教
蒂曰:弥勒降凡在哪里?刘基曰:听臣道来:未来教主临下凡,不落宰府共官员,不在皇宫为太子,不在僧门与道院,降在寒门草堂内,燕南赵北把金散
蒂曰:清朝尽,你说得明白,使后人看。刘基曰:不敢尽言,海运未开是大清,开了海运动刀兵,若是运运重开了,必是老水还了京
蒂曰:老水有何么?刘基曰:有有有,众道会下引进修行,大变小,老转少,和尚到把佳人要,真可笑来真可笑,女嫁僧人时来到
蒂曰:你因何说道字?刘基曰:上末后时年,万祖下界,千佛临凡,普天星斗,阿汉群真,满天菩萨,难脱此劫,
乃是未来佛,下方传道,天上天下诸佛诸祖,不遇金线之路
难躲此劫,削了果位,末后勒封八十一劫。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