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适合和不配是一个意思吗

你不配是什么意思

不配的意思与“不适合”相近,但是语气更强硬,多含贬低的意思,一般用于他人的训斥。
比如两个人分手时,一方可以说,“你不合适我”,语气强烈一些就变成了你“你不配(我)”,后面宾语通常省略。

不合适和不适合是一个意思吗

不是一个意思,使用的对象和场合有差异。“不适合”有强调“不应该”的意思;“不合适”则强调“不恰当”。例如:他不适合做这工作。他这话说得不合适。

不适合和配不上这两个词有什么区别啊

不适合是双方合不来
配不上是一方有高攀的意思

她说我们不合适!意思就是你不配!你配不上我!怕打击一个人所以婉转的说...

刨根问底受伤是自己,有台阶就下吧,天涯何处无芳草

不合适与不适合。

其实我觉得,这一对词。比合适与适合在不同的场合用的更多,因为觉得用这两个词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比如最常见的分手说不合适,就可以一笔带过。比如说不想干这份工作就会说,不适合。不想和某些人在一起,可以说不合适。不想与某些事就缠在一起,可以说不适合。凭这两句话就可以解决人和人关系,及人和物关系。比如某天你被炒鱿鱼了,你可能会接收到一个你不适合我们公司的理由,比如那天你被别人劈腿了,你可能会被说我们俩不合适。总之这两个词,会很好用,相对于找理由。他们的出现简直就不需要理由。

不合适与不适合的区别?

合适多做形容词,适合多做动词,做形容词不如合适用得普遍。
比如:这件衣服不适合你,不能说“这件衣服不合适你”
我这样做合适吗?不能说“我这样做适合吗?”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