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对应时辰详解

六爻问时辰

地火明夷卦变地天泰。
地火,本是日落之象,但变地天泰则应犹如日出东方,再变地天泰,犹如日升日出。2月16日,冬季,日出晚,应该是辰时生。

六爻的每一爻都有它所对应的时间么?

没有,六个爻一起共用一个时间,当然要看你怎么起卦了

六十四卦六爻与地支五行之间有怎样的对应关系

樱花0377 :你好。
【纳甲装卦】就是讲天干、地支与八卦六爻的关系:
乾卦属金,内卦为甲子,外卦为壬午,六爻自下而上,依次为:子寅辰午申戌。
坎卦属水。内卦为戊寅,外卦为戊申,六爻自下而上,依次为:寅辰戊申戊子。
艮卦属土。内卦为丙辰,外卦为丙戌,六爻自下而上,依次为:辰午申午子寅。
震卦属木,内卦为庚子,外卦为庚午,六爻自下而上,依次为:子寅辰午申戌。
巽卦属木,内卦为辛丑,外卦为辛未,六爻自下而上,依次为:丑亥酉未巳卯。
离卦属火,内卦为己卯,外卦为己酉,六爻自下而上,依次为:卯丑亥酉未巳。
坤卦属土,内卦为乙未,外卦为癸丑,六爻自下而上,依次为:未巳卯丑亥酉。
兑卦属金,内卦为丁巳,外卦为丁亥,六爻自下而上,依次为:巳卯丑亥酉未。

六爻时间起卦方法详解

奇门,六壬,六爻,梅花,这些用后天八卦,断事物,很准的,起卦,要“灵机一动”,随'
“机”的,“法无高下应机为妙”,对应上就很灵的,不可太过强求。都可以用时间起卦。
就个人经验来讲,六爻时间卦,有一定局限性,同一时间,若来多人,问同样一件事,那岂不“撞车”,个人10年秋,最多一次,上午在2小时之内,断卦19个,而这19个人,还都是,问婚恋的,清一色的,妈妈带着女儿来的,应该是约好的,一个男的没有,都是妈妈带女儿问婚恋,这时候,奇门,六壬,这些按时间起卦的,就会显得,力不从心,就用3个1元钱,叫他们自己专心,摇出来的卦,18个,是断对的,只有一个小姑娘,问了一些前提,因为没对应上,所以,此卦不灵,告诉他,以后再来,专心摇卦才行。还有就是,很多时候,会有很多事情要问,事业,婚姻等,不可能按照一个卦来断的,所以,建议,用铜钱摇卦法,来排出六爻盘。梅花,在处理应机事情时,可以按时间排卦,但也不能反复用一个时间来断。
时间起卦,很多方法,依据个人修法,习惯,也不一样。有的,用,阳历,年月日综合除以8为下挂,用,年月日时合除以8为上卦,总数除以6,为动摇。有的用阴历。就随意了。这点,不强求,就像,写字,按字画起卦,古法,是“每一个转折都要算一画”,个人就用这个方法,如“七”,就按4画算,但是,我妹妹古灵精怪的,就用现代写字的笔画,折,弯,都算一笔,“七”就按2画算,断卦也很准,当然,同一件事,我们用的字,是不同的,这样,就不用强求了,随“机”就好了。

六爻和八字哪个好学?

有老师的话肯定什么都好学,自己研究的话我觉得六爻的事少点,好学点

八字容易学还是六爻容易学

各有所长各有所短,如果看流年大运看长期的事还是八字必较适用些,六爻看中短期特别是测某一件事还是比较管用,用一句白话解释,八字是拖船拉大网大小鱼一网捞,六爻是鱼叉逮大鱼抓重点,其实一个真正的预测师要全面掌握多种预测方法,要六爻.八字.风水,手面相等要精,预测时要互相借鉴才能把要测的事测准,并不是那种准不准而是你掌握了和熟练运用的关系,这样回答满意吗,如果你对刘树明的理论感兴趣,咱们可以互相交流,时机成熟可参加我创立的团队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