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岁泡水喝有啥功效

太岁泡的水到底能不能喝,请专业人士指导

太岁泡的水不能喝,对于太岁泡水饮用有延年益寿,抵抗癌症的说法,仍然欠缺科学依据,且太岁的代谢物往往具有大量的亚硝酸盐,所以不建议大家直接饮用与食用。

太岁普遍认为是一种大型黏菌复合体。太岁中除了黏菌外还有多种真菌和细菌,其主要成分是胶质填充物。有些太岁中有一定含量的PPQ(吡咯喹啉醌,简称PQQ),被认为有抗衰老作用。但由于目前对太岁的研究还比较少,其药用价值和毒副作用都还有待于继续考证。

扩展资料:

虽然在许多典籍中都记载“太岁肉灵芝”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功效,但实际上真菌类品种十分复杂,即使真的是“太岁”,自身可能会附着各种有害生物或有毒物质,在没有弄清楚“太岁”的物质组成前,并不建议大家轻易服用。

全球的科学家对于菌类的研究还非常有限,存在于自然界的包括黏细菌在内的真菌在150万~200万种,科学界只对其中5%有研究。

参考资料来源:人民网——重庆景区发现千年太岁通身银白太岁有哪些药用价值

太岁有什么药用价值?

太岁,又称肉灵芝,为传说中秦始皇苦苦找寻的长生不老之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确有记载肉灵芝,并把它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奉为“本经上品”,功效为 “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据《神农本草经》记载:“肉灵芝,无毒、补中、益精气、增智慧,治胸中结,久服轻身不老”。《山海经》称之谓“视肉”“聚肉”“太岁”“封”,乃古代帝王养生佳肴。经中科院吴阶平、石学敏院士等专家研究发现“肉灵芝”主要成分PQQ用于免疫力调整、癌症等疑难杂症治疗效果明显,冠有“生物和氏璧”之美称。
古时认为其为长生不老的仙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东晋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记载,“诸芝捣末,或化水服,令人轻身长生不老。”太岁分纤维状太岁和肉胶质太岁两种,纤维质太岁产于大山,无弹性,近灵芝;肉胶质太岁产自大地,有弹性,有肉质纹理。太岁生长十分缓慢,一年只生长5%。太岁一般并不直接食用,常用的饮用方法:需5两至1斤太岁,泡水5倍,7天之后,饮用太岁浸泡液。
太岁及太岁水并不是药物,但确实起到了许多专门药物起不到的作用:它的免疫调节功能可以提高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调节体液酸碱度,有效防止肠胃损伤,增强抵抗力,增加体内SOD,延缓细胞衰老,滋容养颜;它的抑制肿瘤功能能扶正固本,消肿散结,对多种肿瘤有抑制功效,它的抗辐射功能能迅速增加骨髓造血功能,升高白细胞、血小板,明显缓解化疗后的毒副作用。
关于太岁的历史记载
在中国几千年前的古籍《山海经》中就有关于太岁的记载。在《山海经》中太岁也被称为“视肉”“聚肉”“肉芝”。你看都带个肉字,说明可以食用。据《山海经》记载,“视肉”最早是作为古代帝王生前喜欢食用的物品出现在古帝陵前的。具有“食之尽,寻复更生如故”“食一片复一片” 的特点,也就是说吃一片,它自己可以再次生长。
古时候被认为是太岁长生不老的仙药:据《史记·秦始皇本记》记载: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作为一国之君的皇帝,听说东方有一种仙药,食用以后能长生不老得道成仙,于是在秦二十八年亲自率将东行寻找仙药,他来到了山东省的琅琊镇,寻访到了非常出名的方士名医徐福,命为其寻找到长生不老的仙药,并赐给徐福大量的人力、物力。徐福随即率几千名童男童女东行,来到了山东蓬莱寻找仙药不成。于是徐福又修造船只率三千童男童女从浙江达蓬山东渡扶桑,到达了古代瀛洲、扶桑(即日本列岛)一带继续寻找仙药。据说秦始皇让徐福寻找的仙药就是太岁——肉灵芝。
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把它叫做肉芝收入“菜”部“芝”类,与我们见到的灵芝,并称为“本经上品”。《本草纲目》里还列举了几部以“芝”为主的药方,说明对一些疑难病症有着特殊疗效,其共同的特点是:“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而且由于它具有自生自长的特点,显得更加珍贵。所以历代帝王都千方百计去寻找它,其中据说古代帝王将相寻找肉灵芝的故事,以秦始皇派遣徐福率领几千名童男童女找药最为著名。
《本草纲目》里面曾经这句话说,就是肉汁状如肉,那么在这个里面外形体现在好多的纹理上,和边上一些肌肉束的一些结构上这个是符合的,《本草纲目》曾经对颜色记载,其中里面有这么一句话,就是“黄者如紫金”,那么这个也可以从表面的颜色上有可以体现出来,另外还有一句话“动辄如尖兵”指的是内部结构,那这里面断层上我们可也可以看出非常白的一些结构,这个也是符合《本草纲目》里面的记载,另外《山海经》里面的记载有这么一句话“与彼马勃,颇相仿佛”,就是说跟一个扭曲的马脖一样,这个从整体上来看,这个从扭曲的,而且外表上像马皮肤差不多这种结构,那么这个根据《山海经》的记载又很相似,所以从这两个古籍记载,以及咱们看到的这种情况来看,它是一个菌类可能是没有多大问题的。而且是在纯自然的状况下自然生长出来的,但是究竟它是一个什么样一个具体的菌种,就是一种什么样的物种,必须经过严密的科学实验和一些细致的工作,才能得出一个比较科学的结论来,就是说这个结论说,但是可能预言这个东西的价值,体现的学术价值,体现其他方面的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因为它比较少见。
参考资料:百度经验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8065f87fe7c1352331249813.html

太岁的使用方法与功效

浩瀚的中医药宝库中有一颗璀璨的奇葩,自古以来被认为是天意、吉祥、富贵和长寿的象征!
                                                                                    她就是——“太岁”肉灵芝
太岁中活性成分的营养价值,并不是培养基中的营养组合,而是太岁吸收了培养基的营养、水分、氧气,然后在生命体中重新合成而呈现出来的有机成分。这种有机成分非常利于人体吸收,可直接进入血液,活化、修复、营养全身各组织器官的细胞,从而提高人体免疫力,战胜疾病强身健体。
太岁营养液活性物质简单、安全、有效的特质受到越来越来多有缘人的亲睐,太岁的使用方法非常简单,简单到只要做好两个动作就可以了,那就是喝和抹。
一、喝 1. 调理疾病或者保健养生,早起空腹喝(一支太岁营养液兑200毫升左右的温水,摇匀待营养液和水充分融合即可),晚睡前同样的方法饮用一支(用量根据病情和经济情况而定,经济情况允许可以不限时间不限量用同样方法饮用,效果会更明显)一般一到三个月的时间就会有明显改善,期间注意多喝些水促进循环。

2. 可作为药引子,无论吃中药或者西药都可以同时用,太岁可以提高药效8到10倍。

3. 可解酒,饮酒中兑太岁原液可减少酒精对脾胃的伤害。醉酒后饮用可解酒、醒脑、提神。

二、抹 1. 膝盖滑膜炎的调理方法(内服早晚各一支方法同上)外抹,在膝盖处先用毛巾热敷,然后涂抹太岁原液三到四遍,用保鲜膜包住,大概50分钟或一个小时把保鲜膜揭掉就行了。如果疼的厉害可以多抹几次,内服也可加量。

2. 处理磕碰伤口、烧、烫伤部位,直接用棉签沾原液涂抹伤口,可起到杀菌、消炎、止痛的功效而且不会留伤疤。

3. 去除痔疮、蚊虫马蜂叮咬直接取棉签沾原液涂抹可止痛、消炎、去包。

4. 治眼疾,将太岁营养液用纯净水或矿泉水稀释直接滴眼或者擦洗,可消炎、杀菌、缓解眼部疲劳。缓解或者消除白内障重影、模糊、疼痛的症状且没有残留。这是太岁营养液优于任何眼药水的地方。

5. 把药棉撕成小块至于小瓶中,倒上太岁营养液浸泡备用。鼻炎、鼻塞取浸泡过的药棉塞进鼻孔内可缓解或消除症状。耳病,把药棉塞于耳朵里即可。

太岁营养液不是药,但却起到了许多专门药物起不到的作用,她的免疫调节功能能提高细胞免疫力和体液免疫,调节体液酸碱度,有效防止胃肠损伤,增强人体抵抗力,增加体内SOD,延缓细胞衰老,滋荣养颜;她抑制肿瘤功能扶正固本,消肿散结,在杀死肿瘤细胞方面至今无药可比,她的抗辐射功能能迅速增加骨髓造血功能,升高白细胞、血小板,明显缓解化疗透析后的毒副作用。太岁具有极强的穿透力和免疫修复能力,被医学界称为“免疫之王”。

为什么要喝太岁水?这是我听过最好的回答

喝太岁水能够全面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机能,激活身体的各项机能,身体的这些机能都是我们身体的“能量按钮”,常喝太岁水能够高效的运输身体内的所有物质,充分提高身体吸收食物中核心物质的效率,因此太岁水也被称之为”纯天然的养生保健品“。

太岁水一天喝多少为最佳?

坚持每天喝太岁水,能够提高身体的免疫力,特别是老年人群,因为老年人本来身体的各个机能都有所衰减,所以坚持每天喝太岁水,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有效预防老年带来的记忆衰退,加快身体的新陈代谢,有效缓解“三高”。
每天喝太岁水的最佳饮用量是200-500毫升之间,分两次喝最好,上午和下午各喝一次。喝少了达不到想要的养生效果,但是一次性喝多了身体也接受不了。上午和下午各喝一次,也是有助于身体能够很好的吸收太岁水中的营养物质。

太岁水的功效与作用 太岁水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1、太岁水中富含灵芝多糖、活性多肽等物质,能够消除坏死的体细胞组织,抵御微生物菌种感染,增强人体免疫力,还可以抑制肿瘤的发生,经常饮用能够消除体机造成的氧自由基,维护肌体细胞,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2、太岁,又称肉灵芝。李时珍《本草纲目》记载:“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并把它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