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中以什么为基础看空亡

八字是以 日空来论空亡,还是以,年空来论空亡?

以天干地支组合中一旬之末两位定空亡,如甲子顺数至癸酉结束,戌亥在这十个组合当中属于空亡,那是以哪一柱为主呢?断命以日为主定六亲格局,所以以日为主,然后以年为辅,因为年柱为根,多主影响一生,虽然不是人生主象,但比其他的影响深远,月柱和时柱也可参考,具体参考哪一柱空亡,哪个六亲占位,强弱盛衰综合判断。

空亡是什么意思 空亡口诀查法详解

任何一个人的命运发展都是存在命运关系的,这是因为命运是由生辰八字所决定的,不同的八字组合也会形成不同的八字格局。空亡是四柱八字中一神煞。那么空亡是什么意思?怎么理解?如何查空亡?正确的做法应该是什么?

空亡是什么意思?怎么理解?

空亡最初被称为是旬空,是人的生辰八字的四柱中出现神煞的表象之一。空代表没有,亡主要是消亡、减弱的意思,官员退位、职工下岗、亲属不幸逝世以及姻缘的终结都可以视为空亡。不难发现,空亡常常指代消极的事件或者状态,表示某种现实存在的物的消失或者某种事态的消极发展,与人心所向往的方向相违背,与人们心中所追求的目标背道而驰。

空亡作为四柱神煞,与太极、华盖等性质相同。正常状态下,空亡其本身并不代表吉或者凶,只有与神煞及五行体系、八字命格相结合时,才会具有或吉或凶的性质。按照古人的理论,空亡与吉神或财官禄印相结合实则为凶兆,而空亡与凶神恶煞相结合实则会呈现出吉兆。也就是古人所流传的一种说法,吉神处如果出现空亡的现象,是凶灾到来的预示,凶神出现空亡的现象则正好相反。这样的说法经过现实的层层验证,既辨证又全面。

如何查空亡?

在八字预测中,以日柱为基准查空亡。凡是日柱所在的一旬中轮空的地支,就称为该命局的空亡。如庚子是在甲午旬中,甲午旬中辰巳轮空,那么,在以庚子为日柱的命局中,辰已就为空亡。

【空亡口决】

1、总决

木空则朽。火空则发。土空则陷。金空则响。水空则流。

2、口诀

甲乙坐下前推字,丙丁随着甲乙走。戊己坐下空亡字,壬癸向后推两字。白虎随着玄武走,八字空亡要小心。(甲子旬戌亥空;甲戌旬申酉空;甲申旬午未空;甲午旬辰已空;甲辰旬寅卯空;甲寅旬子丑空。)3、空亡歌甲乙壬癸不用想,戊己正冲是空亡。丙丁三合前一位,庚辛三合手牵羊。

八字论空亡以哪个柱为准 四柱皆空亡的命运详解

人们对各自八字进行评析的时候,会发现有一种情况是八字空亡,我们都知道八字命格学有十天干十二地支,四柱八字就是天干地支的组合,每旬轮空的地支就是空亡。那么八字论空亡以哪个柱为准?四柱都空亡的命运是怎样的呢?有哪些显著的特征?

八字论空亡以哪个柱为准?

八字论空亡以年柱和日柱为准,观他支中见者为空亡。

——查法口诀

“甲子旬中戌亥空,甲戌旬中申酉空,甲申旬中午未空,甲午旬中辰巳空,甲辰旬中寅卯空,甲寅旬中子丑空。”

“甲子旬中戌亥空”就是说这一组“甲子、乙丑、丙寅、丁卯、戊辰、已巳、庚午、辛未、壬申、癸酉”空亡都为戌和亥。

“甲戌旬中申酉空”就是说“甲戌、乙亥、丙子、丁丑、戊寅、已卯、庚辰、辛巳、壬午、癸未”这一组的空亡为申和酉。

“甲申旬中午未空”意为“甲申、乙酉、丙戌、丁亥、戊子、已丑、庚寅、辛卯、壬辰、癸巳”的空亡为午和未。

“甲午旬中辰巳空”意为“甲午、乙未、丙申、丁酉、戊戌、已亥、庚子、辛丑、壬寅、癸卯”的空亡为辰和巳。

“甲辰旬中寅卯空”意为“甲辰、乙巳、丙午、丁未、戊申、已酉、庚戌、辛亥、壬子、癸丑”的空亡为寅和卯。

“甲寅旬中子丑空”意为“甲寅、乙卯、丙辰、丁巳、戊午、已未、庚申、辛酉、壬戌、癸亥”的空亡为子和丑。

四柱皆空亡的命运

如果出现了四柱全空亡的现象,说明这个人聪明但短寿、事事不挂碍,与亲人朋友均缘浅,极适合修行,或是从事相关的职业是比较好的。空亡的寓意空,对实言;亡,对有言。空亡,即时间不到,空无灭失。四柱虽有空亡,但有冲有合有刑不 为空,反之,才是真空。吉神空而喜见合,凶神空而忌见合。

旬空有吉有凶,忌神凶煞喜逢空亡,去煞灭凶,吉神或喜用神则忌空亡。如四柱有凶星恶煞,祸聚之地,全要空亡解之;若是禄马财官,福聚之地,全怕空亡散之。大人之命,要有虚中之德。空亡自旺有用,乃大声大应之器。月、日、时之位俱空亡不害者,为大贵人。若值两位,虽有官不大。

命带空亡,生旺则气度宽大,动昭虚名,长大肥满,多意外无心之祸。死绝则一生成败漂泊,但在我有气之地,则不能为福。与官符并,则佞婿多文;与劫煞并,则狭勇;与亡神并,则漂蓬;与大耗并,则颠倒鹘突;与建禄并,一生破散;与咸池六害并,多凶暴卒。惟夹贵华盖三奇学堂并者,大聪明脱俗之士。

空在年支,一是祖业空,二是母空,或辞世或改嫁,或出走远离,或母不顾子,有母若无。

空在月支,无兄弟姐妹或兄弟姐妹无靠。

空在时支,一是婚后不能马上有孩子,二是无子女或子女无靠。

八字怎么看空亡表

一、什么是空亡

    一组干支的组合是十个天干十二个地支相互组合的,一个天干配一个地支,这样十个天干只能配十个地支,剩下的两个地支就被空出来了,没有天干相配,这就是空亡的预测学的最简单的道理,还有一种空亡是四大空亡,他的原理是

    纳音

    来说的,为甲子甲午不见水,甲寅

    甲申

    不见金,也就是说在这四个旬里面,干脆没有金水

    五行

    元素参与,没有就是空。空亡与四大空亡在实际预测中,作用一样,都是表示变化,没有的。

    八字看爱情算命

二、八字空亡怎么查

    1、空亡的查法:以日柱为基准查空亡,凡是日柱所在的一旬中轮空的地支,就称为该命局的空亡。

    2、空亡口决:甲乙坐下前推字,丙丁随着甲乙走。戊己坐下空亡字,壬癸向后推两字。白虎随着玄武走,八字空亡要小心。

    3、空亡歌诀:甲乙壬癸不用想,戊己正冲是空亡。丙丁三合前一位,庚辛三合手牵羊。

    八字测婚姻时间

三、八字空亡透解

    空亡在

    四柱预测

    中,既不能归于正五行中,又不能归于

    神煞

    之中。其作用力,比一切

    神煞

    的作用都大。吉空不吉,凶空亡也不凶。在没有其他的神煞组合的情况下,通常趋向于凶的成份多一些。

    “空”对实而言;“亡”对有而言。“空亡”就是没有,不存在,或者时间未到。因为天干是十个;而地支是十二个,在干支组合中,会有两个地支轮空。例如甲子旬中“戌、亥”空。甲戌旬中“申、酉”空;在六个旬中,每个旬,总会有两个轮空。

    在命理上,对空亡是有说道的。1比如甲子旬中,戌亥空。到了戌、亥这两天,就叫“出空”,“出空”则不空。2四柱虽有空亡,但有冲、有合、有刑不为空。反之,才是真空。3吉神空而喜见合;凶神空而忌见合。对“空亡”,可查命书“六甲空亡”。知空亡日在何旬。或所指旬中,何日空亡,书中有表可见。

    甲子旬中空戌亥、甲戌旬中空申酉;甲申旬中空午未、甲午旬中空辰已;甲辰旬中空寅卯、甲寅旬中空子丑

    对空亡的认识多半集中在四句话“年柱空亡,祖宗无缘;月柱空亡,父母无缘;日柱空亡,夫妇无缘;时柱空亡,子女无缘”。

四、八字空亡如何化解

1、八字空亡化解法一

   慎告历 而用姓名化解空亡之法,不论是从理论上说还是通过实践检验,都是站得住脚的。此法专用字旁。如“子”空用“子”,“卯”空用“卯”等等,此为“填实法”,其余“法”、宽搜“六冲法”、“三会法”、“三合法”则需辨别旺衰,依理而为。比如“子”空,“丑”合可以解空;“午”冲可以解空,等等。姓名中必须包含“丑”、“午”字或偏旁,如“好”含“子”、“纽”含“丑”------以上为日空解法。年空解法,略有不同,除了用日空之法,还需辨明空在何柱,配合三元九运,选择旺星临宫之时方可。

2、八字空亡化解法一

    空亡逢合、会、冲可以解空亡,逢

    天乙贵人、月德贵人

    等可以解空,但相对福力因解空而锐减。也就是说此人亦有福气,然而难免有坎坷的人生,所以要多结交朋友,贵人等可以化解空亡。空亡的解法一是八字中空亡摆放相应的属相物件;二是流年空亡在进门或卧室的门头上悬卦一支葫芦,便化空为实。最好是没有切开的木葫芦,而不是人造木质或铜葫芦。

如何化解八字空亡运

原理上是靠岁远的冲空填实来化解的,也就是说时间会自然化解的,暂时化解不了的也只有等出了空亡运,就象毛毛虫想渡河也只能等化成蝴蝶飞过去,还得靠自己变化来飞跃的。若不是自己变化去适应环境,那改造环境成不成呢?理论上行呀,可实际操作如何呢?假设空亡辰巳,那我在东南建一座水库,建一家养蛇厂行不?行呀。但还不得您自己有这能力才成吗?还不是靠自己飞起来吗?至于从地理风水做点偷功减料的事能不能化解?譬如,我没钱建水库的,也不想拉几卡车泥填水边,但我有钱买得起一条变色龙一条蛇,我养在家里东南角成不?这成不成谁说了算呢?还不是自己的信仰拍板的事吗?若依风水先生的话语权:信则灵!但真灵徦灵鬼才知道!

八字有空亡怎么化解 风水逢空亡的化解之法

用姓名化解空亡之法,不论是从理论上说还是通过实践检验,都是站得住脚的。此法专用字旁。如“子”用“子”,“卯”空用“卯”等等,此为“填实法”,其余“法”、“六冲法”、“三会法”、“三合法”则需辨别旺衰,依理而为。比如“子”空,“丑”合可以解空;“午”冲可以解空,等等。姓名中必须包含“丑”、“午”字:如“好”含“子”、“纽”含“丑”------以上为日空解法。年空解法,略有不同,除了用日空之法,还需辨明空在何柱,配合三元九运,选择旺星临宫之时方可。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