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水事故处理方法

当锅炉缺水时应怎么紧急处理

http://wenku.baidu.com/link?url=1n7dpROBR270CbCYhXBloUb39R9Brrb576j8jSJlGEtaUOI5BEZK_sVB74LDlSMtwoHYlCZLzFwXSyRA46FUTmMMc-HF3g_3l0TGr9dC1DS

如何正确处理锅炉缺水事故?

答:①先校对各水位表所指示的水位,正确判断是否缺水。在无法确定缺水还是满水时,可开启水位表放水旋塞,若无锅水流出,表明是缺水事故
,否则便是满水事故
。②按照以下程序进行叫水:先开启水位表放水旋塞,再关闭汽连管旋塞,然后关闭放水旋塞,观察水位表内是否有水位出现。此时,水位表的上部没有压力,只要水位不低于水连管孔,借助锅筒内的汽压就能将水位表内的水位升高,以至能够看到,表明是轻微缺水。如果经过叫水水位表内仍无水位出现,表明是严重缺水。③锅炉轻微缺水时,应减少燃料和送风,减弱燃烧,并且缓慢地向锅炉进水,同时要迅速查明缺水的原因,例如,给水管、炉管、省煤器管是否漏水或阀门是否开错等。待水位逐渐恢复到最低安全水位线以上后,再增加燃料和送风,恢复正常燃烧。④锅炉严重缺水,以及一时无法区分缺水时,执行紧急停炉措施。

锅炉发生严重缺水事故时,应采取的措施是什么

马上停止对炉膛内供燃料,停止对炉内给水,清除炉内的余火,以上操作越快越好。然后严密关闭炉各外炉门,窥视孔,令其自然冷却,其余操作按正常停炉进行。

注意,确定是严重缺水事故时,绝对不能往炉内上水,容易造成扩大事故,仍至锅炉报废。

锅炉满水的处理:

冲洗水位表,确定是轻微满水还是严重满水。

方法:先关闭水位表,水连管旋塞,再开启放水旋塞,如能看到水位线从上下降,表明是轻微满水,停止给水,开启排污阀,放至正常水位。

扩展资料:

锅炉排污

排污前锅炉水位处于正常高水位,锅炉压力在0.1-0.2MPA时进行,本着“勤排、少排、均匀排”的原则(每天至少一次),短促间断进行,即排污阀开后即关,关后再开、如此重复数次,待水位处于正常低水位即可。切记不得将锅炉排空。

锅炉的压力表、安全阀等安全附件应定期校验以保证其可靠性(压力表每半年至少一次,安全阀每一年至少一次)。

卧式燃油(气)锅炉连续运行12个月后要打开烟箱门清理炉膛或烟管内的积灰,检查烟箱水泥是否脱落,并对脱落处进行修补。

每年至少对底座等外露件的浮锈清理掉并油漆一次。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锅炉

锅炉缺水事故有哪些?如何处理

锅炉缺水事故,以及处理:
第一:控制系统故障
1、由于高低水位报警器失灵,不报警或误报警造成锅炉缺水事故, 是因为水位表结构不合理或水位表汽水连管堵塞,造成假水位 。
2、锅炉水位表照明不良,造成观察水位不清楚。
结合上面所说的两点,控制系统存在故障的时候,就要求司炉人员要按规定对高低水位报警器进行检验,对水位表要定时进行清洗,对失灵的双色水位计,要及时的检修或更换。
第二:给水系统故障
1、给水自动调节器失灵。
2、锅炉给水阀或给水逆止阀失灵。
3、给水泵发生故障,给水管道渗漏,给水压力下降。
4、水源故障。
以上要求司炉人员在巡回检查时,一定要仔细检查,一旦发现问题要及时更换或处理。

新加坡缺水原因及措施

新加坡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多雨,但依旧缺水。
一、原因分析:
1、国土面积狭小,地表和地下储水能力不足,地表水迅速流入海洋;
2、岛国,地下水开采限制;(过量开采易引起地面下沉,海水倒灌)
3、人口稠密,经济发达,需水量大
二、解决措施
1、收集和储存雨水;
2、从邻国购买淡水(马来西亚);
3、节约用水,废水回收利用;
4、进行海水淡化

高中地理 西北地区干旱缺水的原因及解决措施

自然原因:深居内陆,水汽难以深入,典型的温带大陆行气候,蒸发旺盛,降水稀少。还有全球气候变暖,蒸发加剧
历史原因:长期的历史开发致使本来就脆弱的生态环境日益恶化,水资源日益紧张。
人为原因:随着社会经济发展,人口激增,工农业以及生活用水量大,过度放牧、植被破坏,生态蓄水能力不断下降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