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卜占到革卦

易经占卜:刚刚用三个硬币,卜了一卦,是革卦,为上上卦。

给你简单的解说一下吧:
一般同一件事起卦,如果多次起卦的话,铁定卦不同
但是对于算的这个事的吉凶成败,不同的卦显示的结果是一样的
所以卦不同才正常,也是可信的

对于预测师来说,常常为了一件事多次起卦,几乎没有碰到过相同的卦
但是对一件事的显示结果却都一致

至于你说的上上卦,那没有任何意义,学易经的没有看那个的

革卦预示着什么

革卦预示着世界万物都在变化之中,只要是旧的、不合时宜的就应该舍弃,进行全面的更新。

变革就是改变旧有的思维模式,改变不合时宜的做事方式,这样才能有一个全新的蜕变。在学习中,同样需要这种变革精神,要想不断取得进步,除了勤奋的努力外,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应对新的学习挑战。

革卦《易经》六十四卦之一,革卦的主卦是5卦离卦  ,离卦的卦象是火,革卦的客卦是卦兑卦,兑卦的卦象是泽,主方像是一名改革者,以火样的热情,来到客方,客方像富饶的鱼米之乡,愉快地欢迎主方,给予主方所需要的资源。

泽火革卦在易经占卜中的应用

泽火革卦为彭越战项羽绝粮时所卜得。彭越在楚汉之争中帮助刘邦,相传刘邦战败时,彭越卜得革卦,于是改变战术,以游击战术攻击项羽后方,在梁地断绝项羽粮道,致使楚军绝粮,缓解了刘邦之危。

在占卜中,“泽火革卦”代表着改革,是万亊都适合改革的卦象得到此卦说明之前的事物已经不合时宜,如果此时弃旧从新,必然能够取得成功。正因如此,泽火革卦也有变动不安之意,即要将现有的亊物革除了,重新开始才能吉利,一切需要重新开始,自然离成功有一定的距离。

《易经》第四十九卦 革卦人生启示:除旧布新,顺天应人

《易经》第四十九卦 革卦 泽火革 兑上离下
革卦卦辞:革:己日乃孚,元亨,利贞,悔亡。
卦辞释义:
己日:“己”时在中国计时排位上,它排在天干“甲、乙、丙、丁、戊、己、庚、辛、壬、癸”的第六位,若按太阳上午、中午、下午的计时看,它当值日过中午偏西下斜之势;故“己日”当按日己过极盛转衰之时讲。此处有喻国势由盛转衰之迹象。
本卦辞的意思是:在己日变革旧的事物,能够使民众深深的信服,前途通畅,坚守正道,悔恨终将会消释。
人生启示:除旧布新,顺天应人
革卦位于井卦之后,《序卦》中这样解释道:“井道不可不革,故受之以革。”一口井使用久了,必须定期清理,所以井卦之后要求变革。《杂卦》中说道:“革,去故也。”,因此,革卦指变革,指除旧布新。
革卦,、是异卦相叠,下卦为离,上卦为兑。离为火,兑为泽,泽内有水。水在上,火在下,表明火在下可以把泽水烤干,失去水的泽就变成了其他性质的东西。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泽水四溢,就会把下面的火浇灭。火灭之后,也就不再是火了,而变成其他性质的东西。火旺水干;水大火熄。二者相生亦相克,必然出现变革,所以本卦命名为“革”。
革卦的卦象是离(火)下兑(泽)上,为泽中有火之表象。大水可以使火熄灭;大火也可以使水蒸发,如此,水火相克相生,从而产生变革。君子根据变革的规律制定历法以明辨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
革卦象征变革,所要表达的道理就是顺天应人,属于上上卦。
革卦启示的主要信息是变化和变革。变革必须要找准时机,选择在“己日”,也就是一种事物或一个观念已经由盛转衰,即将失去效用时才能变革,变革要精心设计,不要随意进行,需反复考量和论证,切忌草率,而且一旦进行,就必须彻底,使变革有正面的意义和价值,带来新的气象。
己日得到诚信,是通过变革取得人民的信任。内心光明而外表喜悦,大亨通于正道。改革适当,忧悔就会消失。天地变革才能形成四季,商汤革除了夏朝的天命,武王革除了商纣的天命,顺应天时与人心。
占得此卦者,在事业上正处在转折的关键时刻,必须密切注意各种信息,若发现时机成熟,需积极进行变革。但是注意动机要纯正,手段要正当。顺应形势,根据时代特点,依理而动,变革不合时宜的事物,壮大自己的事业。

男手摇硬币今天早上6点40左右起卦占得革卦变卦丰卦问何时能成婚,望易学...

仅凭卦辞(不知道你取卦的方法是否证正确)。革者上兑下离,中含乾巽,变之意。测婚姻为凶卦,泽下有火,百草枯萎!不利婚姻,主婚姻遇变可能很大!变卦丰上雷下火!本是极盛之象,但为变卦。而且问的是婚姻,不吉!你和你的爱人由于人生观不一致最后分道扬镳!

泽火革卦可以预示哪些事

泽火革卦预示着着创新、突破。此时局势不稳定、千变万化,工作、事业、人际等各方面都可能有大的变动。如能抓住这个转机也会有大的发展。

泽火革,外卦为泽,内卦为火。泽在上,火在下,泽中有火,秋冬两季大水可以把火浇灭,春夏两季大火也可以把水烧干。这两种情况都代表了泽与火的斗争,象征着革命、革新。君子要学习革卦的精神,时时根据现实情况革新自己的行为。

拥有泽火革卦的人,在工作上也许早已停滞不前了很久,而这个时候工作升职机会早已来到。艮卦说明要想提高工作影响力,就需要积极积极地去争得。而且向着有益的方位开展改革创新更改,这样一来事业运一定会获得提高,工作影响力也会随着提高。泽火革卦是一种比较好意头的艮卦,预兆着未来的生活会出现转折。

泽火革卦的建议:

泽火革卦告诉我们世界万物都在变化之中,只要是旧的、不合时宜的就应该舍弃,进行全面的更新。变革就是改变旧有的思维模式,改变不合时宜的做事方式,这样才能有一个全新的蜕变。

在学习中需要这种变革精神,要想不断取得进步。除了勤奋的努力外,不断调整自己的学习方式也是很重要的,这样才能应对新的学习挑战。在工作中,固有的工作模式、做事方法往往限制了我们的思维,对工作进展造成了很大的阻碍,要想对传统的东西进行变革就需要很大的勇气和决心,但只要突破了,就会有一个全新的发展。

泽火革卦详解

周易·革卦

原文:

《革》:已日乃孚,元亨利贞,悔亡。

初九:巩用黄牛之革。

六二:巳日乃革之,征吉,无咎。

九三:征凶,贞厉,革言三就,有孚。

九四:悔亡,有孚改命,吉。

九五:大人虎变,未占有孚。

上六:君子豹变,小人革面,征凶,居贞吉。

译文:

革卦:几天以后就有了信任。大亨大通,吉利的占问。没有悔恨。

初九:用黄牛的皮革加固束紧。

六二:到了己日断然进行变革。前途必获吉祥,没有灾祸。

九三:出征,凶险。坚持不容易。改革的命令已实现十分之三,初见成效,已取得了信任。

九四:没有悔恨。仍旧需要人们的信赖以革除旧的事物,如此改革定会吉祥。

九五:伟大的人物像猛虎一般进行变革,不用占卜也会得到人们的信任。

上六:君子像豹子换毛一样改变自己,小人也换了新面貌。居守正道得吉兆。

扩展资料:

《象传下·革》

原文:

泽中有火,革;君子以治历明时。

巩用黄牛,不可以有为也。巳日革之,行有嘉也。革言三就,又何之矣。改命之吉,信志也。大人虎变,其文炳也。君子豹变,其文蔚也。小人革面,顺以从君也。

译文:

《革卦》的卦象是离(火)下兑(泽)上,为泽中有火之表象。大水可以使火熄灭;大火也可以使水蒸发,如此,水火相克相生,从而产生变革。君子根据变革的规律制定历法以明辨春、夏、秋、冬四季的变化。“用黄牛的皮革牢牢地捆绑住”,因为初九在卦的最下位,位卑微而不可能有所作为。

“在己日进行变革”,必然会有好的功效。“对于变革的言论,要多次研究周密考虑”,其他的路是没有的,变革已经势在必行,只有走变革的道路。革除旧的事物,这样做是吉祥的,因为这符合变革的志向。

“伟大的人物像猛虎一般进行变革”,表明变革必然成功,其美德光照天下。“君子像有斑纹的豹子那样进行变革”,说明君子协助有道德的大人物一起变革,必然使变革的成就更加光辉灿烂;“连小人也顺应变革改变旧日倾向”,说明大势所趋,小人也不得不顺从君子的变革。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