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签是什么意思

抽到上下签是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起起伏伏,最后趋于平淡。
其实,也许只是系统错误,说明这玩意不可靠。不要太相信这些,偶尔娱乐娱乐就好了。

未吉是什么意思?上签是什么意思?

“未吉”就是上下签的意思。

抽签是中国的民间习俗,是占卜的其中一种形式。现今的道观、寺庙和民间的庙宇,大多摆上签筒供人抽取签条问卜。抽签同八卦一样,是我国古代民间为了判断问事项吉凶、祸福的一种通俗预测方式。而判断吉凶的依据是所得到其中第几签的签诗和其签诗的典故内容。

抽签文化,在中华文化史上可以说是源远流长对其历史的沿洋递嬗,需要作学术性研究。“抽签热”是80年代后期兴起的,但“抽签”是中国“古已有之,”在中国历史上是绳绳相继,不绝如缕,这也是一种文化传统。

扩展资料:

日本人的信仰是从原始发展而来的神道教,最初以自然精灵崇拜和祖先崇拜为主要内容。儒学和佛教传入日本后,吸收了儒学的论理道德观念和佛教的某些教义,逐渐形成一种多神信仰的体系,号称有八百万神和一千五百万神。

特别崇拜作为皇祖神的天照大神,宣传天皇是天照大神的后裔,并据“神敕”实行世袭统治;日本人的祖先是天照大神属下的诸神,即为“天生民族”,故称日本为“神国”。

神道教保留许多原始残余,且没有系统的经典和完备的组织,素质低下,因此无力与佛教竞争,长期出于依附的地位。根据“佛主神从”理论,神道教所奉之神被解释为佛或菩萨的化身,作为佛教的保护神,真言宗把伊势神宫所奉的天照大神和丰受大神说成是大日如来的化身。

参考资料来源:百度百科-日本文化

是上上签好还是下下签好?

上上签更好。
签的区别:
1、上上签:大吉大利,百事顺遂,大概是指不仅走路拾金,天下还可掉陷饼之类的好事多多。
2、上签:如果不是那么贪心的话,这已是很好了!上上签只有很少的机率!运气很好。
3、上平签:如美玉之瑕,无防大雅。大多寓意苦尽甘来,风雨之后见彩虹。
抽签是中国的民间习俗,是占卜的其中一种形式。现今的道观、寺庙和民间的庙宇,大多摆上签筒供人抽取签条问卜。抽签同八卦一样,是我国古代民间为了判断问事项吉凶、祸福的一种通俗预测方式。而判断吉凶的依据是所得到其中第几签的签诗和其签诗的典故内容。

解签:上下签,辛勤耕耘,开创事业,正如黄牛开疆辟土一般,艰辛倍至,谷 ...

这个签,靠谱,就是要你努力工作,勤检节约

抽签抽到一支上下签是什么意思

〖抽签〗上下签

〖诗曰〗大事可成功,有益还无咎,云中执鞭人,报在三秋后,

〖签释〗

按照<<周易>>的解释方法,咎比悔为重,比凶为轻。用我们现代观念去理解,便是过失。无咎也就是没有灾患,不会也乱子。

云中执鞭人,比较难理解一点。相传唐代书生柳毅在洛阳遇见的龙女,正是执鞭牧羊者,面晕些羊就是雨工,属雷霆之类,后来柳毅帮龙女传信到她的家乡,将其受苦的情况报告给她双亲洞庭龙王,以及她的舅父钱塘龙君。寺中所指的执鞭人,当为女性,生肖为龙。这个人的同一时间,必在三秋之后,这位来自西方的龙女的灾数已尽,转而助人。

若问生育,预防损胎,若能保住,必生子孩。家宅略有不安之虑预防口舍是非。农历九月初九,不要到江边行走,勿乘舟船,以防不测。

饮食方面,宜食羊肉。水产鱼类海鲜,龟蟹一类带壳带甲之物均应禁忌。

抽签,请帮我解说一下(末吉)

日本人的文化从中国传过去的,签也一样
中国人把命分成三六九等,签也一样,也分成三六九等
就是把签分成上中下,然后每一个再分成上中下,总共9等级
这样就有我们平常说的上上签,上中签,上下签等等
未吉就是上下签的意思。就是上签中的最下面一个等级。就是万事能成,但是道路坎坷,好事多磨,苦尽甘来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