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命的棍子上写的字

古代看相的人竹杆上挂麻衣神相的条称什么

古代看相的人竹竿上挂麻衣神相的条叫做招牌,一般叫做幡。也有叫平金的。通常这种幡就相当于开店的招牌,让人知道自己是干什么的。

古代算命的人都拿着一个写着什么的竖幅?就是算命先生拿着一根杆子,上面...

在是的和特

算卦的竹签上都是什么字

笔画最多的汉字:龖
最新出版的修订本《汉语大词典》收录了4个繁体龙字合并的字,共有64画,是我国汉字中笔画最多的。以前出版的《汉语大字典》只收录了两个繁体龙字合并的字。但《中华大字典》、《字汇和字汇补》和《康熙字典补》中均收录了此字。
 《汉语大字典》解释此字说:二龙、三龙均音dá,龙行貌。四龙音zhé,义为“唠唠叨叨,话多”,并认为四龙是“”的异体字。《说文·言部》:“,一曰言不止也。”(据《咬文嚼字》)

一般算命先生拿的那个旗子一样的东西是什么,上面一般写的是什么

时辰和属相

算命的让写一个字,他是在不知道情况下怎么知道写的什么字呢?有没有...

猫腻肯定要 就像魔术师一样 提前就有自制的道具 所以不信为好

朱元璋穿破衣褴褛去测字,就写了一个字,算命先生马上跪地叫万岁_百度知 ...

朱元璋在当皇帝之前,曾当过和尚,还做过乞丐。他的人生已经是群困潦倒到一定境界了,后来他和郭子兴一路参与了反元的军队,才逐步的发展到了后来的强大的明帝国。他之前在郭子兴的军队中天天没什么事情做,对自己的将来十分疑惑。所以有一天闲来无事就到城中瞎溜达,正好在路上迎面就碰着了一个算卦的。当时他身上也没多少钱穿的衣服也破破烂烂的,但是当时人们就相信命理这种事情,就随便卜上一卦,看看自己将来的命运如何。

算过命的都明白,算卦的方法最简单的就是写一个字,然后找到卦书上对应的字,对应这个字开始解释。他依稀想到小时候太辛苦了,没有吃的也没有穿的,想想就很心酸,就写下“帛”字希望自己以后可以吃饱穿暖,算卦的一看心中有些困惑,就不断上下打量着朱元璋,朱元璋等着半天没有结果火气从胸中升起,就快要爆发了。就这这时算命先是突然跑到他跟前,扑通一声轨道在地,一直磕头,嘴里一直喊着万岁万岁。

算卦的做法让他摸不着头脑,他十分猜疑,就问,你这样做是为什么?然后边问边扶他,算卦的一直低着头说,你写的是世界上最尊贵的两个字的头和尾,我觉得我必须拜你一拜,而且最主要的是你长得样子和你写的字有相似之处,如果我没算错的话,从今天开始你慢慢会成为最尊贵的人。这几句话一出,朱元璋彻底懵了,他冥冥中感觉似乎是有点意思,觉得说的有道理,可也没有全明白,给了算卦的一些赏钱就走了。

他回到兵营此后还在思索着算命先生说的这几句话,他想这个世界的顶峰是皇帝。他写的那个帛字就是各取了皇帝中的一部分。这么一想,他便吓了一跳,他可从来没想过自己当皇帝。他的脸长得奇特,常常会有人称他为地包天,可是测字八卦这些东西他一点也不通,现在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不过测字的先生说的话,在他的心里也算是埋下了种子。

后来时运就来了,郭子兴觉得这个人很厉害,必须要遏制住他,朱元璋受不了委屈就走了.

从一个小兵慢慢成了起义军首领,后来打败他的劲敌,一步一步登上皇位,建立了明朝,那个算命先生说的话真的准到不行,后来朱元璋找到这位算命先生,给他大大的赏赐,保他家人一生荣华富贵。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