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改工资考核需要经过员工同意吗

公司改革薪资体系,需要和员工协商吗?

这个问题涉及到两个层面:
1、根据劳动合同法,合同上约定了工资,那么实际领取工资就不能低于约定工资。公司考虑重新设定薪酬体系,这是可以的,但必须与员工协商
2、对于薪酬、安全、工作时间等涉及到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事宜,企业在实施过程中,需要征得员工同意,如果有工会,必须经过工会同意。如果没有工会,那么就需要召开职工代表大会,会议上表决通过后方可实施。
在实际执行中,走工会一般是形式,职工代表大会也差不多。但如果企业没走这个程序强行推行,你是可以去申请仲裁的。
但仲裁的前提是你的所有收入总和低于合同约定工资,如果只是底薪低于合同,还不足以确保你胜诉。

老板要修改公司的制度,需要听员工的意见吗?

老板虽然有权修改公司的制度,不过若是能提前征求一下员工的意见,个人觉得这样的做法是最合适的。毕竟制度的执行,也需要员工的配合,如果员工对新制度不适应的话,那么很有可能会导致制度不能够顺利开展,一旦公司强制要求执行新政策的话,恐怕就会导致公司内部员工怨声载道,甚至出现离职率上升的情况。

一、聆听意见,是尊重员工的表现。

如果老板能够在修改新的制度之前,了解一下员工们对制度的一些看法,并聆听员工们对新制度的意见,那么不仅可以拉近和员工之间的关系,而且还能够让一些员工有机会抒发内心的见解。一旦这些见解能被视为建设性意见的话,对老板、对员工、对企业而言,都是一件大好事。故而,个人觉得老板提前聆听员工的意见,不仅是尊重他们,更是看重他们,将他们视为一家人。

二、若随意修改制度,员工会对新制度无敬畏心。

如果老板一直都是一种说风就是雨的工作风格,对企业的制度总是时不时地就要进行修改和完善的话,很容易让人感觉这个制度的制定非常不严谨,也会让人觉得老板和企业都不成熟,不值得托付。甚至,有的员工会对新的制度没有敬畏心。如若他们不认真执行新的制度,那到时候就不好对员工展开管理了。所以,老板修改公司制度,一定要三思而后行。

三、提前聆听意见,可以让员工有一个缓冲的过程。

如果老板在颁布新制度之前,能够提早跟员工通气,并了解他们的心里想法,那么员工们能够心里有底,接下来的日子里也会对新制度有一个缓冲的时间。不然,一旦老板事先不打招呼,而是直接颁布新制度的话,恐怕员工的内心就会有抵触,同时也会对企业、对老板产生不好的印象。再则,新制度多少都会对当下员工的生活和工作节奏产生一定影响,这样很有可能会影响到工作状态。故而,个人认为老板们很有必要提前跟员工针对制度的修改进行一次思想上的沟通。

管理人员不经过老板的同意可以随不随可以随意调整工人的工资吗?

管理人员肯定没有这个权利。
即使想调整也要向上级请示,
这方面的事情他并不可以擅自做主。

公司实行计件制考核工资需要全体员工同意吗

员工计件工资管理制度 为了充分体现公司员工多劳多得、按劳取酬的薪资分配原则,需 要对员工计件工资做好相应的管理,
公司实行计件制考核工资需要全体员工同意

老板私自改员工的工资违法吗

我认为有道理.先天的性格决定了你的处世态度,常言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就是因为这没法改的性格决定了后天你的为人处世,不同的为人处世决定了你周围人对你的态度,包括上司对你的态度,自然就影响到你的前途.

未签劳动合同,公司单方面更改工资制度怎么办?

公司随便更改工资制度,属于不守信用,不签劳动合同属于违反劳动法。如果证据确凿,可以去做劳动仲裁,要求公司给双倍工资的补偿,并且补齐工作期间所享有国家规定的福利待遇,详情可以去劳动仲裁部门咨询,要到工商管理部门打印出来公司的营业执照,准备好仲裁材料。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