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爷爷是亲兄弟能结婚吗

双方爷爷是亲兄弟能结婚吗

一、近亲不能通婚的范围
近亲不能通婚的范围如下:
1.父母和子女之间、爷爷奶奶和孙子孙女之间、姥姥、姥爷和外孙子、外孙女之间,当然不能结婚。
2.和自己的伯伯、叔叔、舅舅、姑姑、姨母不能结婚。
3.和自己的亲兄弟姐妹、堂兄弟姐妹、表兄弟姐妹不能结婚。
4.同源于父母的兄弟姊妹(含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兄弟姊妹)。即同一父母的子女之间不能结婚。
5.不同辈的叔、伯、姑、舅、姨与侄(女)、甥(女)。即叔叔(伯伯)不能和兄(弟)的女儿结婚。
6.姑姑不能和兄弟的儿子结婚;舅舅不能和姊妹的女儿结婚;姨妈不能和姊妹的儿子结婚。
至于老百姓常说的“远房亲戚”,一般都没有直接的血缘关系,不属于禁止结婚的近亲属范围。
二、结婚需要的资料
1.户口簿;
2.身份证或有效临时身份证;
3.由本人到登记现场签字的《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
4.申请结婚登记声明书填写规范
5.3张大2寸双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照片
6.无法提交户口簿的,可提交公安部门或集体户籍管理单位出具的加盖印章的户籍证明。属于集体户口的,可提交本人的户籍卡片或加盖单位印章的记载其户籍情况的户口簿复印件。当事人未落户的,可凭户口迁移证明等公安部门或有关户籍管理机构出具的证明材料到户口迁出地或另一方当事人户口所在地办理婚姻登记。
三、结婚的条件
1.男女双方必须自愿结婚(自主把握)。
2.结婚年龄:男年满22周岁.女年满20周岁。
3.双方均无配偶(未婚、离婚、丧偶)。
4.双方没有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自主提示)。

双方的爷爷是兄弟可以结婚吗

不可以结婚。因为《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八条规定: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禁止结婚。双方共有一个老爷应该属于直系血亲或者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应该禁止结婚的。

自己的外公和对象的爷爷是亲兄弟,这对情侣能结婚吗?

当然可以结婚,已经隔了一代了。又不是我的亲生父母和他是亲兄弟,这样我可以没有顾及的接受他的婚姻,也会相当的圆满。

双方爷爷是亲兄弟能结婚吗

此签求事业是中平签。
签文喻意:事业是无大的发展,能平稳已不错了。还喻意在人事关系上要注重几点:对向你提意见者,敢讲敢说者,敢顶撞你的,会在事业上帮到你;但那些向你说甜言蜜语、阿谀奉承者,则你要小心他们。如诚心拜佛更可保你事事太平。

双方父母互为亲戚,两边都是四代旁系亲属,结婚影响大么?

《婚姻法》规定,近亲包括直系血亲和三代以内的旁系血亲。你们是四代旁系亲属法婚合法,没问题。

旁系四代结婚危害?

你说家族里面是大结婚的话,一般他有一个家族遗传的关系,容易生出家族遗传的一些疾病,很高几率。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