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薇斗数科忌禄权什么意思

紫微斗数中四化平权平科平禄是什么意思

四化应该是化权化禄化科化忌。不是
平权平科平禄
一般来说前面三个是好的,化忌是坏的。
化禄一般是增加进财,化权一般是说增强掌控力,化科一般是增加名望,化忌一般是变坏。
以上只是一般情况。具体情况还得看星相组合。

紫微斗数 斗数基础第9讲 天机(二)

上节课讲了天机,我们用一个盘来巩固一下。以后讲星辰都这样设计,先讲星辰所表达的一些意义,再去看一个盘。这个盘大家可以在手机或者电脑上去排一下:87年7月10日卯时,男命,公历87年7月10号卯时,这样一个盘。他的财帛宫有天机科!那就可以直接说赚天机方面的钱。就取这个星辰,财帛宫位是天机,象是科,宫星象合一。上节课我们讲了各种天机的职业,那再看全盘别的科,因为别的科是跟天机玩的。 自化它是一定要法象生年,一定要呼应生年四化,那生年四化要倒回来因宫 。它是指全盘有一个向心科,向心科入命,向心太阴科,当然呢还有个太阴禄。太阴是女星,向心科入命宫,如果把这个太阴当女性的话,意思就是天机男会跟太阴女产生交易,因为是跟天机科有关系。

也可以说他有一个(因为是财帛的科,意思就是有科入命)赚钱的科入命。天机跟太阴的关系:天机可以是各种行业的策划,太阴表示田宅主,也表示财帛主。田宅主跟房子有关系,财帛主跟金融业有关系。太阴又可以说是美的事业,女人的事业,艺术的事业,文化的事业!

除了看科还要看权。权是在官禄,男命取男星,天同跟天机都是男的。权、科是互为因果的关系,这种说法以后会经常讲,权科一组禄忌一组。也就是说做天机、太阴有关的事业,会做到主管,而它本来的生年权在官禄就是具备主管格,在官禄。当然也说天同在父母宫是主管格,那是另外一个判断。比如大运官禄叠到了父母的时候,运里面也会成为主管格了。这个盘,假如天同在父母宫,那在子女大限的时候,官禄就会叠了父母,他的运的职位就会上升!本盘本来就具备主管格,就是独当一面。这里讲的天机在财帛,天机在财帛有四化象,宫星象宫位财帛,天机星辰,象是科。他是丁年的,别的年份的天机在财帛不是这样玩的。没有四化就没有存在量,就没有质,质就是存在。

财帛从哪里来的?财帛是从丁来的,从年来的。在排盘的时候,说一个人受天地之气,天地给你一个信息,信息接下来以后才能得到并变化。意思就是ABCD禄权科忌是由丁年,丁年是在田宅,丁年的气借助于田宅而成象,所以来因宫是很重要的。财从哪里来的?财得通过田宅来实现,要找来因。田宅其实看本对的,就是田宅跟子女这条线都要看,根田宅、子女宫都有关系。田宅:房地产。太阴就是田宅嘛!开一个店;做房产中介策划,也跟田宅有关系。子田线也可以考虑,子田线就是说可以做老师、做培训。本宫对宫,意思就是得到这个财,我可以开店、教学生、开公司、搞房地产就这么一个逻辑体系。

人生最大的规划,逃脱不了ABCD框和来因的框。所以说钦天认命很简单,逻辑体系也很简单,一定要切入象。排开这个盘不说,假如官禄宫有忌,冲入夫妻,按三合派的讲法,就是所有的官禄宫冲夫妻都是因为感情宫位受冲。钦天要分好几方面去讲忌,哪几方面?第一,官禄宫的忌分是男星还是女星?男命女命都一样的,如果男命男星在官禄就是自己,男命女星在官禄忌的就是女性;女命男星就是对方,女命女星就是自己。到底谁在专注于事业而忽略感情,他的缘业情债,它自己定位在官禄宫,这是一个问题到底是谁?第二,忌从哪里来?财帛的天机科从哪里来?从来因、田宅来。那假如官禄宫有忌,它从哪里来?假如从迁移来,因为他的官禄有忌,来因在迁移,那两个宫位连起来说,他经常出差。为了工作而比较忽略夫妻感情,或者聚少离多,这样一个生活状态,也不能说它好坏。比如说来因在交友官禄有忌。他为了事业、去应酬,他得到这个事业是由交友给的,通过来因田宅给的。其他的宫位也是这么解刨。那第三点,第三点,忌要看禄。科看权,忌要看禄。禄在什么宫位,它们是互为因果的关系的一个逻辑体系。

来因田宅当然是跟家里的房子,大家族有关系,或者说家里的人员关系处理有关系。来因在田宅更要家和万事兴。来因是天给的一个气场,要用星辰四化去接收下来,落实到人事宫位,然后再根据运的天干产生四化的变化而产生人生的命运。

再比如说大疾这样一个盘,大运疾厄。大运疾厄是己天干,己武贪梁曲入了田宅冲了子女宫。大运有禄在动,自化禄,但是它还是忌冲田宅了,冲子女了;那这个忌飞宫的忌要法象生年忌,也要法象福德的巨门忌。从这两个宫位象义来看,它忌冲子女就是身体(疾厄不是我的身体嘛!),我的身体冲了子女。意思就是这个大运,我的身体比较与子女无缘。因为他是来因田宅,极有可能是跟风水有关系,或者说有身体的关系,也可能是田宅的关系,田宅就是风水方面的一些关系。忌要法相,就是巨门忌冲了财帛,就是这里面就讲夫妻的对待了。那他下一个运,就比较没有这种情况,这个运大吉叠交友。

大疾是我的身体,交友是夫妻的疾厄,在讲宫位的时候,它会讲究一个宫位的转换,就是命宫逆数第六格是疾厄,夫妻宫逆数第六格是交友,那说明交友是夫妻的疾厄。我的身体叠了夫妻的疾厄,忌会冲了子女,那下个运大疾在官禄,大运大疾叠官禄,天同权。官禄是子女的疾厄,大疾在官禄 说明子女有身体,说明了下个运缘分。戊贪阴弼机,用天机,飞宫画一个忌在财帛宫,叫飞宫遇生年,小孩生下来跟财帛有交易,下个运的缘分比较有了。

任何一个盘都可以用这个套路去取,大家仔细琢磨,按刚才的套路,用自己的盘套看对不对,套下别人的盘看对不对。现在没讲宫位,讲了宫位后定人生大的格局会更准确。我们这节课就到这里,下次课讲太阳。

2023-12-28 紫微斗数 - 飞星四化

紫微斗数星曜的四化象是化禄,化权,化科,化忌。

所谓四化就是星曜的气化,变化,变动,就是星曜逢天干牵动而

性情义理向好或向坏方向发展变化的四种不同结果,星曜配合四化断吉凶,星曜为体,四化为用。

的LifeDNA网站上用《易经》的元亨利贞去理解禄权科忌。

• 禄:开始                 • 化禄,元的精神:慎始、少欲(慎)

• 权,成长                 • 化权,亨的精神:诚信、忠诚(信)

 • 科:延续                • 化科,利的精神:重义、平和(义)

 • 忌:结束                • 化忌,贞的精神:敬终、敬事(敬)

http://www.lifedna.com.tw/blog/c148.html

http://www.lifedna.com.tw/blog/c206.html

四化的基本意义是:

1. 化禄:机会缘份

2. 化权:动力目标

3. 化科:辅助能量

4. 化忌:责任负担

如果四化在命宫,表示:

1. 化禄:机缘缘份在自己身上,即使人生起起落落,依然有不虞匮乏的好运。

2. 化权:对自己有要求,想要掌握自己的人生,甚至~也想控制别人的行为。

3. 化科:有自发的学习欲望(不一定是学业),重视人格,担心名声被诋毁。

4. 化忌:责任压力导致性个内敛,看不惯他人太悠哉,严以律己也严以待人。

而如果四化在迁移宫,跟在命宫就不一样了:

1. 化禄:机缘在外,要去追求才有。但出门显化禄,所以天性好沟通,较不会坚持。

2. 化权:成就在外,要去追求才有。但出门显化权,所以容易有立场,不随便妥协。

3. 化科:贵人在外,要去追求才有。但出门显化科,所以公众场合多矜持、重形象。

4. 化忌:负担在外,要去化解才行。因出门遇化忌,所以能力越大责任与使命越大。

紫微命宫,这个都是什么意思?中间的数字是什么意思

命宫武曲平禄是说武曲星的光照强度为平,星曜强度分为 庙(灿烂):星曜最明,得数最强,吉曜极吉,凶曜不凶。旺(光辉):星曜次明,得数次强,吉曜吉,凶曜不凶。得地(光明):星曜光明,得数适度,吉曜仍吉,凶曜不凶。利益(尚明):星曜尚明,得数渐弱,吉曜尚吉,凶曜渐凶。平和(微明):星光已低,得数已弱,吉曜力微,凶曜肆凶。不得地(已暗):星光已暗,得数最弱,吉曜无力,凶曜愈凶。落陷(暗黑):星曜无光,无数可得,吉曜无用,凶曜最凶。禄是化禄的意思,有四化,禄权科忌。化禄增加了武曲的财性,也有多的意思。6-15:命盘中每个格子的数字是命主的年龄,同时也代表一个年龄的区间,比如一格的数字为6-15表示6岁~15岁,这十年时间,在紫微斗数中十年被称为大限,因此这也叫做大限6-15。5 17 29 这些是虚岁时的流年命宫。

紫薇命盘 忌禄科权在每宫代表者什么意思?要详细点 ,谢谢

子位:
全书:禄权不得地,忌星不凶。 全集:权得地,禄科不得地,忌不佳。
化禄:意见相同,弱地。 化权:旺弱意见不一。 化科:全书欠缺。 化忌:旺弱意见不一。
丑位:
全书:科权福禄厚,不怕煞,忌星不忌。 全集:禄权科得地,福盛。不怕煞。忌不宜,福薄。
化禄:全书欠缺。 化权:意见相同,旺地。 化科:意见相同,旺地。 化忌:旺弱意见不一。
寅位:
全书:科权福禄慢,有煞破财,忌星不宜。 全集:禄权科中平,福慢。有煞则破,忌不宜。
化禄:意见相同,旺地,怕煞。 化权:意见相同,旺地,怕煞。 化科:意见相同,旺地,怕煞。
化忌:意见相同,弱地。
卯位:
全书:科权喜怕煞凑合,忌星得地。 全集:禄权科并吉,亦怕煞凑合,忌得地。
化禄:全书欠缺。 化权:意见相同,旺地,怕煞。 化科:意见相同,旺地,怕煞。
化忌:意见相同,旺地。
辰位:
全书:科禄福重,冲煞为灾,忌无用。 全集:禄权科最佳,煞破不为害,忌无力。
化禄:意见相同,旺地。对煞的意见不同。 化权:全书欠缺。
化科:意见相同,旺地。对煞的意见不同。 忌:意见相同,弱地。
已位:
全书:科禄福慢,忌星凶。 全集:禄权科中平,福慢,忌凶。
化禄:意见相同,旺地,福慢。 化权:全书欠缺。 化科:意见相同,旺地,福慢。
化忌:意见相同,弱地。
午位:
全书:科星得地,禄不得地,忌星凶。 全集:科得地,禄权不得地,忌凶。
化禄:意见相同,弱地。 化权:全书欠缺。 化科:意见相同,旺地。 化忌:意见相同,弱地。
未位:
全书:科权福慢,怕煞为祸,忌无用。 全集:禄权科中平,福慢,煞冲反为害,忌无力。
化禄:全书欠缺。 化权:意见相同,旺地,福慢,怕煞。 化科:意见相同,旺地,福慢,怕煞。
化忌:意见相同,弱地。
申位:
全书:科禄得地,权忌不得地。 全集:科权得地,禄不得地,忌吉。
化禄:意见不同。 化权:意见不同。 化科:意见相同,旺地。 化忌:意见不同。
酉位:
全书:科禄不得地,权忌不得地。 全集:禄权科俱不得地,忌得地。
化禄:意见相同,弱地。 化权:意见相同,弱地。 化科:意见相同,弱地。 化忌:意见相同,弱地。
戌位:
全书:科权福禄厚,怕煞冲忌星重重。 全集:禄权科得地福厚且贵,忌凶。
化禄:意见相同,旺地。 化权:意见相同,旺地。 化科:意见相同,旺地。 化忌:意见相同,弱地。
亥位:
全书:忌星不宜。 全集:禄科得地,权不得地,忌不佳。
化禄:全书欠缺 化权:全书欠缺。 化科:全书欠缺。 化忌:意见相同,弱地。
看了以上四化与庙旺平陷的对照,就可以知道四化入十二支中,寅、酉、戌三个地支「全书」和「全集」意见是相同。

紫微斗数流年盘怎么看

天盘如民。大限如臣。太岁如君。
这是看流盘的时候要遵照的规则。
太岁最重。
结合,天盘。大限。流年三盘一起看。
以流年天干为主。流年地支所落宫为流命宫。
比如今年壬辰年。
辰宫是流命宫。
天干取壬干。
流四化。 梁,紫,辅,武。 禄,权,科,忌的顺序。
重要的是结合三代盘一起看。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