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卦坤为地问何时怀孕

求解答《易经》第二十三卦问本月是否能怀孕成功 - 百度宝宝知道

占卜胎孕是否平安:本卦乾为天卦,变卦坤为地,时间3月23日14:36...

猪(ˉ(∞)ˉ)
猪八戒啊
某猪:大师兄~~~师傅被妖怪抓走了~~~
某猴:太好了,我们……

请解此卦,易经第二卦:坤为地,求测今年能怀上孩子吗?

可以啊 卦象很明显啊 男孩子 六月份

求解占事“怀孕”,易经 第二卦 坤 坤为地 坤上坤下 - 百度宝宝知道

不必匿名,这样会把我吓跑,很多匿名人士只是想听好话,碰到卦象不好的卦象辛辛苦苦的跟他解释了,他一不高兴就关闭了问题,真是头疼不想理这些人。但是看到你好像还挺有心只是想知道怎样分析,就当做的缘分吧,我也是学佛的但是同时也以易接引不信因果的众生,所以愿意帮你分析一下。
1这个卦,世爻代表占卦人,应爻代表她的对象,世应相克,又没有什么化解,说明他们之间是没有夫妻的缘分的,是不能成的。
2世爻发动,有子孙爻临朱雀发动化回头生来克世爻,朱雀主口舌争吵,说明占卦人,可能会因为某个事情而会有争吵的事,最后是占卦人提出了分手。
3卦变六冲,占感情婚姻的卦是最怕六冲卦的,冲主散,散主不成,所以最后的要分开的。
最后告诉你一个秘诀吧,占感情婚姻的卦,已婚的话女的占丈夫是以官鬼爻为用神,但是未婚的是以应爻为用神的,很多断不准卦是因为用神定位不对,呵呵。

关于坤卦上六爻

其血玄黄,就是“他的血颜色黑黄”的意思,凶

坤卦用六解读

用六:利永贞。
译文

用六:永远跟随天道行事,才能化育万物,使之得以正固,生生不息。

象曰:用六永贞,以大终也。

译文

小象传说:坤地永远跟随乾天,顺承天道,才能使万物和自己得到善美的结局。
解读

易理方面:六个阴爻都要变为阳爻,坤卦将变而为乾。虽变为乾,坤性仍存,但带有乾的精神。阴柔中带有阳刚之质,有利于永久守持坤道。正如主宰者乾虽应 刚健却不应刚愎自用 一样,辅佐者坤阴虽应 柔顺却不应一味附和 。乾卦用九是刚而能柔,坤卦用六是柔而能刚。刚柔应该相济。这里说明了臣道的原则便是永贞,这也是为妻之道的原则。永远忠贞,才可以得到大的善终。这好比周公称王摄政。武王死后,十多岁的成王继位。周公取代了成王来治理国家,巩固了政权后又把王位转给了成王,自己退回到臣子的位置上,这便是“永贞”。
易数占筮方面,坤卦的用六同乾卦的用九,是说明筮例的。

周易中以一、三、五、七、九为阳数,以二、四、六、八、十为阴数。

占筮时只用六、七、八、九,七、九为阳数,阳数顺序,故七为少阳,九为老阳,阴为逆序,故八为少阴,六为老阴。

占筮时看变爻,筮得老阳或者老阴才叫变爻。

用九是指用老阳之数九作为变爻,取该爻爻辞下断。

用六是老阴之数六确定变爻,取该爻爻辞下断。

“用九”说:见群龙无首,是告诉筮卦之人,变爻可以在六爻中的任何一爻,它是可流动的,没头也没尾。

“用六”说:利用贞,是告诉筮卦之人,变爻只要确定在哪一爻上,就不要动了,一定要取这爻的爻辞下断。不能随便从卦里挑选,这样占筮才有利。

因为这是乾动坤静的特性。
坤卦的卦辞爻辞的学习至此告一段落。

六十四卦之父母卦乾和坤,一纯阳,一纯阴,其他卦都是阴阳均有。

下次将开启第三卦屯(zhun一声)的学习。

学《周易》智慧,过简单生活!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