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入月墓算不算入墓

请教!爻入墓的问题。

如来讲得不错。入墓是时间作用的结果,爻的衰旺看日月的影响,爻旺不叫入墓,爻衰才入墓。例如,酉爻值申月丑日,就不入墓。酉爻值卯月丑日才入墓。

墓的概念,谢谢,六爻中入墓是什么意思

墓的概念就是 被困住 无法发挥作用了 六爻中的入墓就是 一般是用神入墓吧?用神无法发挥出来作用 如果用神旺就是入库 等过了这个时间就自然能发挥作用 但是用神衰入墓 就是真的入墓了 真的发挥不出来作用了

墓的概念,谢谢,六爻中入墓是什么意思

分太多了点吧!几个问(自己数)才5分.........
六爻中入墓是什么意思--入墓即入库,就像钱放进了保险柜一样。当然在实际应用中有好有不好,得根据所占之事来推断。如占行人,入库,为行人不想回,不思家等等。如求财入库,为有财,但不是马上就有,得出库之日能得到。
入库与入墓的区别是什么---没有区别,入库就是入墓,入墓也是入库。
旺为入库?休囚为入墓--只有休囚与库,没用旺入库的。
长生沐浴,冠带,怎么用--有一个表格,叫十天干生旺死绝表,如:甲木长生在亥,沐浴在子,冠带在丑,临官在寅;丙火长生在寅,沐浴卯,冠带在辰。以此类推。用法,主要是用年月日时的甲子来对照。
以上回答如满意请加分,谢谢。

六爻之入日墓和月墓有什么区别吗

区别大了,长生十二宫一般只在日建,生、旺、墓、绝可以断吉凶,而月之墓库只能作为辅佐参考,或者可以取些象。

六爻预测水土同宫墓于辰,若遇辰月辰日墓于什么?谁知道,帮个忙_百度...

所谓入墓是指用爻入日、月之墓,或入动爻之墓,或化出墓库而言。辰月辰日如遇用爻是水,或土那就是入了月日之墓了。可能你理解为辰月辰日入了辰月辰日之墓了,辰月辰日那天占的卦,看是不是水、土的用爻,如用爻是木,辰对木耒说就不是墓库。

六爻之墓库

在八字预测中,墓库的问题十分重要,60个流年中有20个是墓库之年,占整个干支系统的三分之一。如果能正确认识墓库问题,其预测的准确性在现有基础上至少能提高1/3。
墓库的功能是生化和藏纳。

这里,我们不讨论墓库的“生化”特性,而只就“辰戌丑未”四墓库的“藏纳”特性进行分析说明:

1、水的墓库在辰,即逢“辰运、辰年、辰月、辰日、辰时”,不论是天干壬癸水,还是地支亥子水,就都会有入辰土之库的倾向性。为什么说是水有入辰库的倾向性呢?因为若逢“壬辰”时刻,有壬水在辰土库上(库外边),壬水并不能完全归库,就好像有水从水库的坎顶上流溢而出一样,并不是所有的水都在水库里。只有水完全归库了,水才真正失去其“生木克火耗金”之作用力,才不论水是忌神还是用神都不会产生吉凶作用。即使是水完全归库了,也只要是还与辰土库有密切关系的“十神、六亲”也同样会发生“与辰土库及库中之十神六亲有关的吉凶人事”。

2、火的墓库在戌,即逢“戌运、戌年、戌月、戌日、戌时”,不论天干的丙丁火,还是地支的巳午火,就都会有入戌土之库的倾向性,为什么说是火有入戌土库的倾向性呢?因为若逢“丙戌”时刻,有丙火在戌库头上(外边),丙火并没有完全归库,就好像火炉里的火焰火舌吐到了炉子外边一样,并不是所有的火都在火炉里。只有火完全归库了,火才真正失去其“克金耗水化木”之作用力,才不论火是忌神还是用神都不会产生吉凶作用。即使是火完全归库了,也只要是还与戌土库有密切关系的“十神、六亲”也同样会发生“与戌土库及库中之十神六亲有关的吉凶人事”。

3、木的墓库在未,即逢“未运、未年、未月、未日、未时”,不论天干的甲乙木,还是地支的寅卯木,就都会有入未土之库的倾向性,为什么说是木有入未土库的倾向性呢?因为若逢“乙未”时刻,有乙木在未库头上(外边),乙木并没有完全归库,就好像放在房屋里的木头有一部分还露在房子外边一样,并不是所有的木都在房子里。只有木完全归库了,木才真正失去其“生火泄水耗金”之作用力,才不论木是忌神还是用神都不会产生吉凶作用。即使是木完全归库了,也只要是还与未土库有密切关系的“十神、六亲”也同样会发生“与未土库及库中之十神六亲有关的吉凶人事”。

4、金的墓库在丑,即逢“丑运、丑年、丑月、丑日、丑时”,不论天干的庚辛金,还是地支的申酉金,就都会有入丑土之库的倾向性,为什 么说是金有入丑土库的倾向性呢?因为若逢“辛丑”时刻,有辛金在丑库头上(外边),辛金并没有完全归库,就好像冰块砂石覆盖在冰冻土沙砾之上(或纯金属暴露在矿石外边)一样,并不是所有的冰晶都融在冻土里,并不是所有的岩石都融在沙砾之中,并不是所有的纯金属都隐藏在矿石里边。只有金完全归库了,金才真正失去其“生水克木耗火”之作用力,才不论金是忌神还是用神都不会产生吉凶作用。即使是金完全归库了,也只要是还与丑土库有密切关系的“十神、六亲”也同样会发生“与丑土库及库中之十神六亲有关的吉凶人事”。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