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忌日宜结婚吗

三合局碰上月忌日能不能结婚?

民间风俗是月忌日是不能结婚的,
再说三合局不知是喜是忌,
也不得而知,
结婚毕竟是人生的大喜日子。
还是选个良辰吉日吧!

老黄历月忌日为何还宜嫁娶?

老黄历月忌日,为何还易嫁娶?其实一个好的日子也不是十全十美的,都有不足之处,所以说你要选这个好的日子,就以它的主要方面易嫁娶就可以了。

两个都是月忌日出生的人能结婚吗?

当然是可以结婚的,只要符合法律的规定都是可以结婚的,现在的人不用这么了,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就能够在一起。其他的不用想这么多。

年前哪天适合结婚 结婚如何选日子

“小寒时处二三九,天寒地冻冷到抖。”尽管天气寒冷,但也无法阻挡爱情的火热。爱情就是别有魅力,直教人生死相许。幸福总是会如期而至,一切都是你预料的模样。那么,在2023年春节到来之际,有哪些日子适合结婚呢?

   年前哪天适合结婚

现在已经过完腊八了,过年前能够用来结婚的日子并不多了,要结婚的请抓紧。过年之前的几天其实就是腊月底,整体看来有六天左右是可以进行婚礼的,但要注意新人双方的具体生肖,不能有所冲突才行。又要做足准备,还不能在除夕这天耽误大多数人团圆,还是一个需要做好许多功课的大事,仍需细细斟酌。结婚是人生的大事,要选黄道吉日进行。

   结婚如何选日子

首先,要避开这些日子:

回避“月忌日”(初五、十四、二十三)

回避“杨公忌日”(正月十三、二月十一、三月初九、四月初七、五月初五、六月初三、七月初一、七月廿九、八月廿七、九月廿五、十月廿三、十一月廿一、十二月十九)

回避“真三娘煞”(初三又逢庚午日,初七又逢辛未日,十三又逢戊申日,十八又逢己酉日,廿二又逢丙午日,廿七又逢丁未日)

其次,参照“嫁娶周堂图”(妇、厨、夫、灶、姑、弟、翁、堂)。再看“阴差阳错日”,划线的日子都不行!

   古代结婚嫁娶风俗

1. 看亲:在古代的女子往往“生在深闺人未识,是妍是媸无人知晓”。经媒人说合以后,男方往往提出看一看的要求。这种由男方在媒人的帮助下到女家作初次访问的活动,称之为“看亲”。

2. 相亲:相亲是男方到访女方的家里面。男方要根据妇方父母的爱好,准备一点礼物,一定要投其所好,切记是不能触犯对方父母的禁忌。男方只能由媒人创造机会偷偷看姑娘一眼,自己是不能去看的。

月忌日能结婚吗 月忌日不能办什么事

什么是月忌日?下面我们一起去看看月忌日这天能结婚吗?这天一般情况下是不能办什么事的呢?不懂的赶紧去了解了解吧。

一、月忌日能结婚吗

如果信风水的人就不能结婚,如果不信的就可以结婚。

1.其实很多人不知道有什么月忌日,也不知道什么是月忌日,而初五十四二十三,这三个日子就是被称为月忌日,有说法是初五犯着家长死,十四犯着自身当,行船落水犯官司,皆因犯着二十三。所以可以看出在古代还是很多人比较忌讳月忌日的。

2.月忌日是风水学术上的说法,也就是说依据是每日紫白九星入中宫推算出来的月忌日,一个月有三天,分别是初五十四二十三,而五黄入中宫时候就是月忌日,五黄是君象,世俗都要回避。

二、月忌日不能办什么事

1.婚丧嫁娶

月忌日一般讲究风水的人都会在大事面前避免与这样的日子相撞,比如说婚丧嫁娶这都是大事,所以都会尽量的去避让这样的日子,也就是大家说的月忌日不能办事的说法。

2.宴会饮酒

当然还有说法就是一切的娱乐宴会请酒等等都要避让,毕竟月忌日,在古代忌日是一个非常禁忌的日子,在这天是不能有任何活动的,特别是家里的大事,是比较忌讳的。

3.建宅、修缮、搬迁

中国人安家方面是非常在意的,所以不论是建宅、修缮还是搬迁都会看日子,而月忌日是相信风水人都比较忌讳的日子,所以在这样建宅、修缮、搬迁这些也都是不宜动工的。

总结:

关于月忌日相信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是什么,也不相信这些没有科学依据的说法,当然也有信则有不信则无的说法,所以究竟是否相信这些主要还是看个人的信仰。

女子婚嫁犯月厌日如何破解

赋云:月厌无翁日可用,月对无姑反利期。
正常情况下,男方无父,该日可用。如果男方有父,该日属于天德日,即可化解。如果非天德日,坊间一般在新娘进门之前,将其公公用车送到较远的地方,然后再放鞭炮。放完鞭炮,再把其接来参加婚礼即可。
祝新婚幸福,家庭和睦,快乐开心!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