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岁有喜太岁吗

太岁到底是什么?拜太岁又是怎么回事呢?

太岁神,是道教的星辰尊称,简称为“太岁”,或称为岁神、岁君、岁星、大将军等,也就是年神,是诸神之中最有权力的年神,掌管人间一年的吉凶祸福,统摄众神,有“年中天子”之称。太岁神计有六十位,每一位太岁都有他的姓名,顺序值年,周而复始,循环不息,从甲子年的金赤大将军至癸亥年的虞程大将军,依六十甲子轮流掌管人间一年的吉凶祸福,故又称“值年使者”,或“值年太岁”。古书云:“太岁如君,为众神之首,众煞之主,有如君临天下,不可冒犯。”由於太岁神位高权重,人人敬而畏之,为避免得罪太岁,因此在冲犯太岁之年,都必须在新开春期间求取“太岁符”,祈求新一年平安顺利,趋吉避凶。
古语说∶“逢太岁之年,无喜恐有祸!”无论生肖是犯“刑”、“冲”、“破”、“害”者,皆受到流年太岁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官非纠缠、仕途阻滞、投资失利、情绪波动、人事不和及感情离合等影响,严重者或会有意外血光、无妄之灾等情况出现;又如犯“冲”太岁者,不宜在该年的“岁破”位兴工动土,否则招至灾殃。除此之外,因太岁的姓名不能冒犯,若有人的名字与流年太岁相同,也属触犯了太岁的名讳。有的人是冲犯了当年太岁,但很多人却不知道什么是太岁,更不知道冲犯太岁者一年之内会有不少的麻烦,甚至有凶灾,原来以为很顺利的事也老是出问题。如事业发展蹇滞,婚姻感情出现破裂、变故;生病伤灾等的事情。

“太岁当头坐,无灾也有祸”。太岁好像一国之君主,是天上众神的首领,众煞之主,有如君临天下,不可冒犯。所当一年之初,你知道自己冲犯本年太岁时,应该提前进行年运预测,以防患于未然,还有可以修佛向善,可保平安,逢凶化吉,遇难呈祥。有条件的还可以进行拜太岁而解灾。拜太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不可不知

太岁是什么?有什么说法吗?

太岁又称太岁星君,太岁就是天上的木星,因为木星每十二个月运行一次,所以古人称木星为岁星或太岁;太岁又称太岁星君,或者岁君,它既是星辰,也是民间奉祀的神只。
一般人的年庚,若与值年太岁相同,民间称为犯太岁,年庚对冲者,则叫冲太岁;诗约:
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因此,无论是那一种,在那一年里必定百事不顺,事业多困厄,身体多病变,因此务必要拜奉太岁星君以保平安。
六十甲子各有岁神轮值,而当年轮值之岁神称为值年太岁,如想知道自己的值年太岁,只需找出自己在六十甲子所属的名称,便可找出自己的值年太岁。
甚么叫做犯太岁,犯其实即是冲,「冲」亦分为「年冲」及「对冲」。
「年冲」即是指生肖之年,例如今年是蛇年,属蛇者即为年冲;
「对冲」即是指生肖之年再加上六年,「对冲」又叫「六冲」,即子午冲、丑未冲、寅申冲、卯酉冲、辰戌冲、巳亥冲;以辛巳蛇年为例,巳与亥为相冲,因此肖猪的人仕在辛巳蛇年,便是「对冲」,犯了太岁;凡是遇到「年冲」或「对冲」的生肖,都要到庙里拜太岁,才会诸事顺吉。
甚么叫做刑太岁,刑太岁,又称「偏冲」,自己的出生年如与流年所属生肖相差三年,便是刑克,即与流年太岁「偏冲」。古语有云:太岁当头坐,无喜恐有祸。例如蛇年,肖蛇为太岁,肖猪为冲太岁,而肖猴和虎为「偏冲」太岁。

什么是太岁? 犯太岁是怎么回事? 怎么破解?

太岁是天皇氏时代创制的星纪,又称“摄提纪”,岁以六十甲子的干支纪年法为运转周期。

所谓太岁,本为道教神明的尊称,是对应天上地下的神煞领导。在命理学上,借指六十花甲轮值,掌管每一年的运气。每60年一循环,在当值年份具有至高无上的地位。

比如甲子太岁,即在1984年甲子年当值,甲子即为太岁,其它五行干支不可侵犯,否则有灾。古书云:“岁摄兵权,主人生死。”又云:“逢太岁之年,无喜必有祸。”等等之论点。

在民间,“太岁”向来被人们看作是一种神秘莫测的力量,能在冥冥之中支配和影响人们命运(其实太岁就是天上的木星,木星每十二个月运行一次)。

其实“太岁”实际上是古代人假设的一种天体,《本草纲目》上有记载,太岁是一种单细胞生物,看上去像一团肉,生长在潮湿的土壤里,可食用、入药。

扩展资料:

始建于宋代的广州仁威庙,至今已有900多年的历史了。庙中除了供奉道教真武帝外,还有数十尊“太岁”。每年春节,前来“拜太岁”的广州民众纷至杳来。

“拜太岁”是春节中一项重要的活动。民间称,一个人出生时的属相,恰好是和本年属相相同就叫做“太岁相同”,也称“犯太岁”,“犯太岁”那年必定百事不顺,为了化解,人们便需要去拜太岁,祈福一年平安。

参考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广州民众元宵仁威庙“拜太岁”祈福

太岁为喜是什么意思

太岁为喜是锦上添花。民间传说的太岁是太岁神的简称,也称为“太岁星君”,乃道教值年神灵之一。干支纪年中,天干(甲乙丙丁午己庚辛壬癸)十年一循环,生肖对应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年一循环,流年对于十天干和十二地支,则是六十年一循环,即六十花甲。每一流年对应一尊“太岁星君”,一年一换。

属鸡的冲太岁能穿带兔子的衣服吗

属鸡的冲太岁能穿带兔子的衣服吗
回答是:一般情况下,属鸡的冲太岁能穿带兔子的衣服。

属鸡犯太岁带红绳对自己家庭好吗

对自己家庭是好的。
属鸡犯太岁。戴上红绳对于自己和家人都是有好处的。红色是幸运和保佑的意思,戴着就能够保佑你健康平安。你健康平安了自己的家庭也就好了。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