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行衰病死墓绝养

八字大运旺衰中的衰病死是什么意思

这个一般情况下意义不大批八字当中有百分之九十多人都不看衰此处代表旺运已过逐渐衰落病代表更进一步衰败死代表此运已缺乏生气是到了死气沉沉的败运阶段了

旺衰:帝旺丶病、墓、死是什么意思

你好。
十天干生、旺、死、绝,十二神:
长生、沐浴、冠带、临官、帝旺、衰、病、死、墓库、绝、胞胎、养。
甲木长生在亥、沐浴在子,冠带在丑,建禄在寅。帝旺在卯,衰在辰,病在巳,死在午,墓在未,绝在申,胎在酉、养在戌。
其余天干皆仿此。
十二神:
四贵:胎、旺、生、库;
四忌:死、绝、病、败(沐浴称败)
四平:冠、临、衰、养。

请问周易中的沐浴、冠带、临官、帝旺、衰、病、死、墓、绝... 等都...

"长生"就象人出生于世,或降生阶段,是指万物萌发之际。
"沐浴"为婴儿降生后洗浴以除去污垢,是指万物出生,承受大自然沐浴。
"冠带"为小儿可以穿衣戴帽了,是指万物渐荣。
"临官"像人长成强壮,可以做官、化育、领导人民,是指万物长成。
"帝旺"象征人壮盛到极点,可辅助帝王在有作为,是指万物成就。
"衰"指盛极而气衰,是指万物开始发生衰变。
"病"如人患病,是指万物困顿。
"死"如人气尽,形体已死,是指万物死灭。
"墓"也称"库",如人死后归入于墓,是指万物成功后归库。
"绝"如人形体绝灭化归为土,是指万物前气已绝,后继之气还未到来,在地中未有其象。
"胎"如人受父母之气结聚成胎,是指天地气交之际,后继之气来临,并且受胎;
"养"像人养胎于母腹之中,之后又出生,是指万物在地中成形,继而又萌发,又得经历一个生生灭灭永不停止的天道循环过程。
这是以十天干的时令旺衰来说明事物由生长、兴旺到衰亡,再孕育、生长这样一个循环不已,生生不息的发展变化过程,这一过程是世间万物发展的必然规律。此表用长生、沐浴、冠带、临官、帝旺、衰、病、死、墓、绝、胎、养这样一个十二种状态发展变化的全过程,反映人事的发展变化的规律。

紫微长生十二神——死

在紫微斗数中,有一组丙级星曜称为“长生十二神”,其中包括十二颗小星,分别为:长生、沐浴、冠带、临官、帝旺、衰、病、死、墓、绝、胎、养。在紫微斗数中,丙级星以下的星曜被统称为杂曜,在原局命盘中作用不大,但在限运流年盘中作用则不可低估。下面向大家介绍的是,“长生十二神”中的“死”。

一、什么是长生十二神

紫微斗数用十二个宫位,十二种状态代表一个人生老病死的生命过程,其一生所走过的历程,也揭示了人一生的人生规律,也是一种事物的发展执行规律。其中:

  1. 长生:就像刚刚出生的婴儿,或刚刚开始成长的幼苗,发了幼芽开始成长,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主心情愉快,标新立异,在工作、生活和事业上将有新的转折和变革。
  2. 沐浴:就像婴儿出生后,要帮她沐浴。但因沐浴之地,为衰败之地,沐浴亦称桃花,多酒色是非,以及易遭弱水等灾厄。
  3. 冠带:喻人从幼年逐渐长大,衣冠楚楚。执行冠带虽较平常,但总的方向想好的发展。
  4. 临官:喻人成年后就业有了工作职位。执行临冠,主心情愉快,兴旺发达,有功名利禄。
  5. 帝旺:在最强的繁盛兴旺之时。执行帝旺,主人精力充沛,事业兴旺,家庭幸福,皆大欢喜,即使有不顺之事,遇此帝旺之乡灾难也会减弱。
  6. 衰:喻人处在衰老气败之地。执行衰地,多主消沉。
  7. 病:喻人身体不适有病,阴阳失调。执行病地,多主病灾,运气不佳。
  8. 死:喻人之死亡,万物之毁灭。执行死地,主多有灾难,刑伤、官非等,有人离财散之兆。
  9. 墓:喻万物成功而载入库,或人之终而归墓也。执行墓地,多有钱财积蓄。
  10. 绝:喻人气绝而无生机,犹如万物未有其向。执行绝地,好似沦落到没有一点生机,兆示灾难,或骨肉离散。
  11. 胎:喻人之受胎,万物萌芽。执行胎地,虽较柔弱,但具生命力,或有新的发展,兆示太平安康。
  12. 养:喻人或万物在自然中形成之象。执行养地,犹人已脱胎换骨出生,降临人间。

这长生十二神,跟人一生的命运紧密相连,就像一个人从出生、成长、辉煌到朽迈、死亡的整个过程,周而复始,回圈往复。其中从长生到帝旺为吉,衰病死绝为凶,胎养平平。

二、死曜的特性

在紫微斗数中,死曜最不宜望文生义,许多人见它在六亲宫垣或在命身宫时,便以为代表六亲或自己死亡,这其实是极大的误会。其实“死”只是人生的第八个阶段,不是指死亡,而是说生命力相当之弱。象征著其人个性内向,有自闭的倾向,是一个没有生气的人,每天死气沉沉的,做任何事情都提不起劲来,思想灰色又悲观,凡事先往坏处想,又爱鉆牛角尖,消极的个性让人觉得不易相处。

死曜的负面性质是生机近乎灭绝,正面性质则是指精神得到解脱。人在这个阶段,可以回首往事,思考这一生的所得、所失,一切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都不再与己有关,不用再背负压力,也不需要再承担责任。生机将灭,精神却可以长存世间,因此“死”蕴含着超脱的意义。

死入子、午、卯、酉宫,其尚有激发性;入辰、戌、丑、未宫则会更加的自闭与悲观。总之死在命盘12 宫中均属不吉,代表着此宫无力。死对任何凶星都没有抵抗力,如遇孤辰、寡宿、天哭、天虚、华盖等星,只会更增加他的郁闷。此星只宜老运逢之,幼、少、中年运逢之都不好。

三、死曜于命盘十二宫意义
  1. “死”在命、身宫、福德宫:代表其人容易优柔寡断,消极,个性固执,喜鉆牛角尖,冥顽不化。
  2. “死”在官禄宫:代表凡事随缘,不主动争取。
  3. “死”在财帛宫:代表绝不争取赚钱的机会。
  4. “死”在六亲:代表与六亲关系相当疏远。尤其是在父母宫,如无吉星祥曜,而煞忌刑曜齐集时,往往代表无父母的荫庇力,或跟上司关系不密切。
  5. “死”在疾厄宫:老、少运亦不喜逢之,易带病延年。

排出八字大运中,大运年上的衰墓病死的状态是什么意思?

不是的,这是长生十二宫,是五行的一种发展状态,一般排盘,只是针对日主而言的一种状态,本身不代表吉凶,必要参考全局五行生克、格局喜忌、大运流年才能下判断,如太旺反而喜墓绝而忌临官、帝旺,反之,弱的喜临官帝旺而不喜墓绝,如此类推。

八字里面的 旺衰 地势 绝死衰病 是什么意思 告诉我一下

是指日元(日的天干)所处的地势,是绝 死 衰 病。长生,沐浴,胎,养,墓,冠带,临官,帝旺,绝,死,衰,病,是十天干在长生十二宫里的状态,是八字分辨日元旺衰依据之一。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