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式婚姻的名词

丧偶式婚姻什么意思

丧偶式婚姻是一种形容婚姻生活不美满的描述,一般指夫妻一方冷漠对待家庭,无视家庭义务,虽然名义上没有丧偶,但是婚姻生活如同丧偶

形成原因:

1、各忙各的

人都是有着直接的工作,有时候因为工作的原因就不着家,这样时间一久,很长时间才能够注意到对方。

2、不愿被约束

如今的人都是要求个人要独立,哪怕是结婚了也是一样,不想被对方管着,一管就容易发火,所以就出现了各种争吵和推卸责任。

本质问题:

丧偶式婚姻是一个社会学问题,其本质是当下社会物质需求和精神需求的某种失衡,家庭中双方对于精神需求的漠视所导致的。造成原因也可能有未成年时未体验到家庭的温暖,对于成年后的婚姻、生活迷茫所致,其问题并非单一个人原因所造成,往往是如稻草一般累加起来。

现代婚姻的四种模式丧偶式还有什么?

当妈式择偶、保姆式妻子、丧偶式育儿、守寡式婚姻。

当妈式择偶,是中国女人四大人生不幸之一,就是中国女人找了一个跟儿子一样的男人结婚,生活中要像妈妈一样操心这个男人的一切,累人累心。

这种男人,各种幼稚、各种任性,心情不好还要人哄,常常因为各种莫名其妙的理由闹脾气。沟通遇到问题,从不正面对待,从未想过解决,永远选择逃避。时不时就会搞出一些事情让你气炸,时不时就要让你为他那些不成熟的言行思维发火。你活得小心翼翼,他活得无拘无束。

保姆式妻子,在任何一个女人的心里,嫁给了一个男人的时候,女人心中想着的,都是过最幸福的生活,过最多彩的日子;每一天,被男人当成手心里的宝,疼着,宠着,护着;每一天,过得无忧无虑,出门有车代步,在家有保姆侍候。

可是有很多的女人,不仅没有品尝到这样的生活,反而自己还变成了一个保姆;每一天,就是为家里的人服务,每一天,就是在为自己的男人服务,而男人从来就不会帮一下,就像老爷一样。

丧偶式育儿,意指家庭教育中一方的显著缺失。例如父母中的一方长期外出,或者父母均在子女身边,但是缺少其中一方的情感支持(如早出晚归、子女很难见面、无语言交流等)。

很多女人当了妈之后,突然领悟了什么是父爱如山——山一般就呆在那儿啥也不干!

守寡式婚姻,社会现象热词,指的是中国女人人生四大不幸之一,就是男人对待妻子冷漠无情,女人每天忍受着这样的家庭冷暴力,而为了孩子又不得不过着守活寡的日子。

这类男人在老婆面前当起了“隐帝”,动不动就“嫌”妻“凉”母玩消失。三天两头出差,不管是应酬还是娱乐,或者跟三五朋友喝酒聚餐,反正隔三差五总有下班后不回家的理由,时间精力从来不曾放在老婆身上。

柏拉图式的婚姻是什么

柏拉图式婚姻,也称为柏拉图式爱情,以西方哲学家柏拉图命名的一种异性间的精神恋爱,追求心灵沟通,排斥肉欲。最早由Marsilio Ficino于15世纪提出,作为苏格拉底式爱情的同义词,用来指代苏格拉底和他学生之间的爱慕关系。柏拉图认为:当心灵摒绝肉体而向往着真理的时候,这时的思想才是最好的。而当灵魂被肉体的罪恶所感染时,人们追求真理的愿望就不会得到满足。 当人类没有对肉欲的强烈需求时,心境是平和的,肉欲是人性中兽性的表现,是每个生物体的本性,人之所以是所谓的高等动物,是因为人的本性中,人性强于兽性,精神交流是美好的、是道德的.在欧洲,很早就有被我们中国人称之为“精神恋爱”的柏拉图式的爱,这种爱认为肉体的结合是不纯洁的是肮脏的,认为爱情和情欲是互相对立的两种状态,因此,当一个人确实在爱着的时候,他完全不可能想到要在肉体上同他所爱的对象结合。在今天的人们看来,柏拉图的爱情观让人不可思议。而有一位美国学者却对今人所理解的这种柏拉图的爱情观,提出了新的见解。美国东西部社会学会主席、《美国家庭体制》一书的作者伊拉·瑞斯经研究后认为,柏拉图推崇的精神恋爱,实际上指的是同性之间的一种爱,也就是“同性恋”!古希腊人认为,同性恋的过程更多地是灵交、神交,而非形交。而在女性很少受教育的古希腊社会,男人很难从女人中找到精神对手。这就是柏拉图偏重男性之间的爱情的原因。柏拉图坚信“真正”的爱情是一种持之以恒的情感,而惟有时间才是爱情的试金石,惟有超凡脱俗的爱,才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开放式婚姻是什么

随着人类社会不断的发展,人类的婚姻和结合就有了多种多样的方式,因此婚姻方式就有了多种代名词,比如:裸婚、闪婚,还有一些西方国家的同性婚姻。从科学角度上来看,没有婚姻的存在就会不利于人类的繁衍,那么今天又有了一种新的婚姻方式:开放式婚姻。


1. 开放式的婚姻是什么?

男女双方互相建立在其个性发展有平等权利和自由的基础上的两人之间诚实公开的关系。开放的同伴关系是一种不为他人所限制操纵的男女关系,都不是以对方为中心活着,它是拥有两个同等地位的人相结合。这样的结合没有掌权者和被掌权者,没有强加的种种思想和观念以及占有欲望。女人不光是处理家务琐事,男人也不是大男子主义的发号施令,两者之间的建立都在互相信任和倾慕的基础上。


2.开放式婚姻一种什么样的婚姻?

“同伴式婚姻”或“开放式婚姻”都是对同伴对自己和外界都开放的一种放大了的一夫一妻制。

所以双方在情感上和精神上都有自己足够的空间去发展自己的个性。夫妻在磨合互相的关系时能够与外界保持统一,每个人都会有机会从婚外获取得到发展的可能与经验。由于个人成熟的个人和有基础的爱情,作为一对夫妇他们具有着活力与新鲜感,而且这种能够不断的增多。


在这种新兴的原则指导下,自己的个性都能由自身成熟的发展,通过外界来提高和丰富自己的经验,同时伴侣在外界中获得经验与自身相互补,这种同伴的开放式关系能够使不一样的力量起共同的作用,一加一大于二,让多方都受益。


现在人们的婚恋中,某些时候已经突破我们对婚姻的固有传统观念和理解,各种新潮的婚姻模式对传统婚姻进行巨大的冲击,这里面有新潮的婚恋观念和方式来制造不同的新鲜感和刺激度,也有因为接受不了这样的开放式婚姻而给生活产生痛苦和无奈的,这些都是指的反思的问题,现在年轻人的婚姻不再是固有的男主外女主内,婚姻是神圣的,可以有新的生活方式,但是不要因为这样的新的生活方式来打破原则,毕竟从相恋到结婚都是一段不容易的感情之路。

开放式婚姻利与弊,你怎么看待呢?

开放式婚姻是特殊形态存在的一种的婚姻关系,是建立在双方有同等权利、同等自由的基础上,是建立在对彼此的倾慕以及信任基础上,仍保持一夫一妻制但不受限制,互相可以去找其他性伴侣,互相不进行婚姻情感关系约束,对性生活采取随意方式而不进行过多干涉。那开放式婚姻怎样看待呢?

一、开放式婚姻关系的利:

①基于双方是平等且自由的,拥有同样的权利,都可以去寻找对象,这是建立在对彼此自由情感尊重下,坦诚面对各自的情感欲望。

②基于双方开诚布公自己情感心态的前提下进行,故彼此相处会更坦诚,可以避免些细小矛盾产生。

③对婚姻关系有相对持续稳定的刺激,因能和不同的人相处,在与他人相处过程来丰富自己的人生体验感悟并代入婚姻生活;多种力量作用下一定程度调和了现在的一夫一妻制存在的问题矛盾,比如婚姻生活的新鲜感淡去、性生活和谐问题等。

④对婚姻关系有润滑剂作用,增进彼此相互尊重,尊重彼此的个人生活,但一定是基于绝对信任之上,若有威胁一定要坦诚相对。

二、开放式婚姻关系的弊:

①对彼此心理素质要求非常高,对人性需要有高度包容理解,接受这种情感状态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很难做到的,只要途中有人心态发生变化,就是对婚姻关系进行毁灭性打击。

②若实行就要做到万无一失,彼此坚决履行相应的义务责任,信守彼此承诺。一旦把风险带回婚姻内,若被他人知晓,则得承受巨大舆论压力,因其在道德层面上是很多人不能接受的!

③由于其特殊性,若一方打着幌子对另一半造成伤害,那对另一半对家庭都是非常大的打击。

④夫妻性生活可能逐渐减少,且万一保护措施没做周全可能产生其他风险,甚至有情感肉体双重出轨、争风吃醋等问题出现。

开放式婚姻与某些传统道德观念是有冲突的,比如婚姻里对彼此的忠诚,且当前国情下有些不太现实。不过这还是取决于双方的意愿、达成共识,对婚姻的理解是一致的,且不扰乱他人生活造成不好影响,意见统一。

是否接受开放式婚姻、应该与否,有人能接受有人不能!其实这都只是个人的选择而已,也是在于每个人对婚姻的定义不同,对婚姻的理解不同!

开放式婚姻

开放式婚姻,他们之间的关系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去看看开放式婚姻的利与弊有哪些?赶紧去了解了解吧。

一、开放式婚姻
开放式婚姻是婚后夫妻双方采用的休闲一般的生活方式,即性生活是随意的,不受彼此束缚。这种婚姻类似于男女舞蹈。如果你感觉良好,那么你会继续跳。如果你感觉不好,你会可以各找各的,但是你们之间的关系还在。

双方在平等自由和个人发展平等权利的基础上建立了诚信关系。开放的友谊是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关系,不受他人操纵。每个人都不是为了彼此而生活,而是两个地位平等的人的组合。

这种组合中没有统治者或被统治者,没有施加限制和令人窒息的占有要求。女人不一定就在做家务,而且男人也没有权号令。它们建立在相互钦佩和信任的基础上。

二、开放式婚姻利与弊
优点:
也许这种婚姻模式,你现在不能接受它。它似乎无情,我们可以绕过另一半以外的任何人,只要你愿意,这些都不是不可能的。但我不会忘记我的家庭,家庭和孩子都是第一位的。在这无情的背后,它也是深情的。这不会破坏我们的婚姻,也不会破坏我们的家庭。当我们在一起时,我们仍然幸福快乐。只要两个人都能接受它,这似乎是一件非常令人兴奋和美好的事情。

缺点:
你想要的忠贞那肯定是没有的,在中国的习俗中其实男人的占有欲是很强的,男人觉得自己在外面可以花天酒地,但是当自己的妻子跟自己一样的时候他就很难接受了,而两个人其实真的没有什么真实的为对方着想的,也是大家无法理解的,因为我们都认为爱就是纯洁的,身心一样。

三、开放式关系是什么意思
1.双方都是平等和忠诚的;
2.身体自由;
3.开放式关系,双方都是透明和开放的。

开放式婚姻与“劈腿”和“出轨”之间的本质区别在于,双方同意并尊重这种模式,没有人感到受到委屈或背叛。

出轨往往意味着双方中的一方不同意彼此的想法和行为选择,而不能接受对方的背叛。

在中国,从法律角度来看,开放的婚姻关系实际上是非法的。开放式婚姻关系违反了婚姻法的基本原则和夫妻之间的忠诚义务。从法律上讲,这违反了规定。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