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六爻用神

在六爻预测中用神指的是什么

小伙26EV :你好。
卦有六爻,爻有六亲。六亲分占,各自为用。世爻为自身;用神为测事之用。(神、鬼指阴阳二气的变化)。
父母爻:问父母或父母同辈之人,以及老师、及庇护自己的房屋、衣物、舟船、文章、契书、文书等,父母爻为用神。
官鬼爻:凡测功名、求官、官府、官长、鬼神、妻测夫,以官鬼爻为用神。
兄弟爻:凡测兄弟姐妹、堂兄堂妹,都以兄弟爻为用神。
妻财爻:凡测妻子、兄嫂、弟媳均以妻财爻为用神。
子孙爻,凡属儿女之辈、女婿、外甥、忠臣良将,医生医药则以子孙爻为用神。测六畜、家禽也以子孙爻为用神。

六爻用神

用神是分析之主体,立极之方向,选择用神的过程就是无极而太极的过程,也是提取主要矛盾的过程。

物喜己悲是心上起经纶的开始,物喜鬼神之兆,己悲六亲之理。鬼神之兆其事未明,六亲之理其物已发。观梅占鬼神之兆,牡丹占己悲之理,此阴阳两气分明也。

鬼神之兆应于人,当以应为用;

六亲之理发于物,当以亲为用;

父母长辈以父母爻为用;兄弟同辈以兄弟爻为用;子女晚辈子孙爻为用;妻子钱财妻财爻为用;官员上级官鬼爻为用。

一切能护佑我的皆是父母,一切损耗阻力的皆是兄弟,一切使人高兴快乐的皆是子孙,流动性的为妻财,管束我使我害怕的就是官鬼。

动物能给我快乐属于子孙,静物属流动性则属于妻财。

天气

父母主雨、雪、冰雹。子孙主晴。妻财主晴有少量的云。兄弟主风和云。官鬼主雷电、雾、浓云。

比赛

敌我双方时,以世为我方,应为对方。

多人或多组时,以官鬼为用。

父母主场地,子孙主主力队员,官鬼主名次和裁判,兄弟主阻力,妻财代表点数。

财运

妻财为用神,看用神与世爻的组合。

出行

自己出行以世爻为用。预测他人以六亲所主判断。应爻为目的地。

行人或动物走失

失踪之人以六亲所主为用。动物以子孙为用。

失物

失物性质不同,用神不同。两种情况,一失物为能护佑我的,如合同,书籍、信件、车、衣服等以父母为用。另外一种如日用品、钱、贵重东西以妻财为用。

考试

以官鬼为用,同时参考父母爻。官鬼为名次,父母为成绩与录取通知书。父母临朱雀、青龙在初爻主语文,父母临青龙在五爻主,父母在上爻临朱雀主外语,父母在外卦临应爻朱雀主外语,父母在兑宫临朱雀也是外语。父母临腾蛇主化学、艺术。父母临白虎主物理、体育、法律、医学。父母临勾陈主历史、地理。父母临玄武主数学。

工作

以官鬼为用,父母为工作单位。问升迁变动以官鬼为用。

婚姻

女人预测以官鬼为用,应爻为夫位。

男人预测以妻财为用,应爻为妻位。

以世爻为预测人的家庭,应爻为婚姻对方的家庭。

生育

看有没有孩子以子孙为用。

是否怀孕以子孙为用,兼看子孙的胎。

测母亲怀孕,以兄弟爻为用。

婴儿性别以子孙爻的旺衰,爻位的阴阳。卦宫的阴阳以及动爻的阴阳变化来判断。子孙阳爻旺相,为男,反之女。阳宫男阴宫女。子孙旺相,阳爻动为女,阴爻动为男。

子孙休囚,以子孙阴阳结合卦宫判断。

爻位决定,一爻独发看动爻。二爻发动看上爻。三爻发动看中爻。多爻发动看静爻。

官司

以被测之人为用,父母看父母,子孙看子孙,自己看世爻。

快递

以父母爻为用神。

年运

以所测关注点取用。

签证

以父母为用神。

六爻如何取用神

卦中六爻用神的取发是要看起卦人所测之事而取的,如男的测婚姻以妻爻为用神,测事业以官爻为用神,用神不是固定的,要看测事而定

六爻问搬家:明年2月6号搬家

1,新租的房子,会拖拖拉拉,影响卦主搬家。
2,卦主逢冲又临驿马,必动之象。搬家是肯定的。
搬家不会顺利。

寅月己亥日六爻测某厂到底何时搬走,我同学自己求测他厂的,泽水困变坎...

明日再看

酉月甲辰日,六爻测某厂因查环保而要求搬迁,水火既济变水山蹇

某厂,以父母爻为用神,卦上父母爻在年为马星,而年支正好是五君爻,符合要求该厂搬迁,但父母爻安静,暂时不会动。


子孙爻发动化官鬼相害,子孙主原料,相害就是原料没处理好,卯戍相合,被主管部门发现了,符合你说情况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