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岁水贵吗

太岁的国际价格是多少钱一斤

太岁是无价宝,用泡太岁的水,可以治很多病的,但是现在有很多造假的太岁,买卖时谨慎交易,谨防上当

太岁值钱吗

一般情况下,太岁是比较值钱的。
了解过太岁的人都知道野生的太岁非常稀少并且难找,它所需要的生存环境又是很特定的阴湿并且无菌的土壤里。并且太岁的生长周期特别长,即使是个别自己培育养殖的太岁也不能在短期内就能产出大量的肉灵芝。
太岁贵的另一点原因就在于它的体内富含多种珍惜营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自愈力。它多糖多肽的特性又决定着这种肉灵芝有延缓衰老的作用,此外它还能防治多种疾病,杀死恶性肿瘤细胞,还能对一些常见的高血压、冠心病、胃溃疡等疾病有着很好的效果。
拓展资料
肉灵芝,又称太岁、封、视肉,是中国神话生物,民间认为它是太岁神的化身,在许多中国小说和药书中都有星星点点的记载。秦始皇曾三次派人寻找这常人所称的长生不老药。
现代有时会从地底下挖出一种详细组成未明,可能含有细菌、粘菌或蕈类等生物的物体,一般发现者皆形容像是肉块。
民间称其为“既没鼻子也没眼睛,摸上去感觉像团肉;不会因高温而腐烂,也不会因低温而僵硬;一天天长大,身上的‘伤口’能自动愈合。”有研究认为,长在山中与土中的太岁性状不一,长于山的太岁呈纤维质,近灵芝;长于土地上的太岁呈肉胶质,有弹性和肉质纹理。
《本草纲目》称之为“视肉”、“肉芝”,收于“菜”部“芝”类,关于它性状的记载为:“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并奉为“本经上品”。
据《神农本草经》中记载:“肉灵芝,无毒、补中、益精气、增智慧,治胸中结,久服轻身不老”。
据《山海经》称太岁为“视肉”“聚肉”“太岁”“封”,认为其“食之尽,寻复更生如故”“食一片复一片。”
据东晋《抱朴子》中记载,“诸芝捣末,或化水服,令人轻身长生不老。”

什么是太岁水?听说能治百病。真有这?我不信

我也不相信,有这种水吗。我只知道有一种叫安公丸的,对身体很好,就好像是以前传说中的灵丹妙药一样,有的一丸都是几千到一万。

太岁是什么东西值钱吗

一种真菌,值钱

肉灵芝和太岁有什么区别?

太岁,又称肉灵芝,为传说中秦始皇苦苦找寻的长生不老之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也确有记载肉灵芝,并把它收入“菜”部“芝”类,可食用、入药,奉为“本经上品”,功效为 “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据《神农本草经》记载:“肉灵芝,无毒、补中、益精气、增智慧,治胸中结,久服轻身不老”。《山海经》称之谓“视肉”“聚肉”“太岁”“封”,乃古代帝王养生佳肴。经中科院吴阶平、石学敏院士等专家研究发现“肉灵芝”主要成分PQQ用于免疫力调整、癌症等疑难杂症治疗效果明显,冠有“生物和氏璧”之美称。
古时认为其为长生不老的仙药。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肉芝状如肉。附于大石,头尾具有,乃生物也。赤者如珊瑚,白者如脂肪,黑者如泽漆,青者如翠羽,黄者如紫金,皆光明洞彻如坚冰也。”东晋道家葛洪在《抱朴子》中记载,“诸芝捣末,或化水服,令人轻身长生不老。”太岁分纤维状太岁和肉胶质太岁两种,纤维质太岁产于大山,无弹性,近灵芝;肉胶质太岁产自大地,有弹性,有肉质纹理。太岁生长十分缓慢,一年只生长5%。太岁一般并不直接食用,常用的饮用方法:需5两至1斤太岁,泡水5倍,7天之后,饮用太岁浸泡液。
太岁及太岁水并不是药物,但确实起到了许多专门药物起不到的作用:它的免疫调节功能可以提高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调节体液酸碱度,有效防止肠胃损伤,增强抵抗力,增加体内SOD,延缓细胞衰老,滋容养颜;它的抑制肿瘤功能能扶正固本,消肿散结,对多种肿瘤有抑制功效,它的抗辐射功能能迅速增加骨髓造血功能,升高白细胞、血小板,明显缓解化疗后的毒副作用。
关于太岁的历史记载
在中国几千年前的古籍《山海经》中就有关于太岁的记载。在《山海经》中太岁也被称为“视肉”“聚肉”“肉芝”。你看都带个肉字,说明可以食用。据《山海经》记载,“视肉”最早是作为古代帝王生前喜欢食用的物品出现在古帝陵前的。具有“食之尽,寻复更生如故”“食一片复一片” 的特点,也就是说吃一片,它自己可以再次生长。
古时候被认为是太岁长生不老的仙药:据《史记·秦始皇本记》记载:秦始皇统一六国后作为一国之君的皇帝,听说东方有一种仙药,食用以后能长生不老得道成仙,于是在秦二十八年亲自率将东行寻找仙药,他来到了山东省的琅琊镇,寻访到了非常出名的方士名医徐福,命为其寻找到长生不老的仙药,并赐给徐福大量的人力、物力。徐福随即率几千名童男童女东行,来到了山东蓬莱寻找仙药不成。于是徐福又修造船只率三千童男童女从浙江达蓬山东渡扶桑,到达了古代瀛洲、扶桑(即日本列岛)一带继续寻找仙药。据说秦始皇让徐福寻找的仙药就是太岁——肉灵芝。
在《本草纲目》中李时珍把它叫做肉芝收入“菜”部“芝”类,与我们见到的灵芝,并称为“本经上品”。《本草纲目》里还列举了几部以“芝”为主的药方,说明对一些疑难病症有着特殊疗效,其共同的特点是:“久食,轻身不老,延年神仙。而且由于它具有自生自长的特点,显得更加珍贵。所以历代帝王都千方百计去寻找它,其中据说古代帝王将相寻找肉灵芝的故事,以秦始皇派遣徐福率领几千名童男童女找药最为著名。
《本草纲目》里面曾经这句话说,就是肉汁状如肉,那么在这个里面外形体现在好多的纹理上,和边上一些肌肉束的一些结构上这个是符合的,《本草纲目》曾经对颜色记载,其中里面有这么一句话,就是“黄者如紫金”,那么这个也可以从表面的颜色上有可以体现出来,另外还有一句话“动辄如尖兵”指的是内部结构,那这里面断层上我们可也可以看出非常白的一些结构,这个也是符合《本草纲目》里面的记载,另外《山海经》里面的记载有这么一句话“与彼马勃,颇相仿佛”,就是说跟一个扭曲的马脖一样,这个从整体上来看,这个从扭曲的,而且外表上像马皮肤差不多这种结构,那么这个根据《山海经》的记载又很相似,所以从这两个古籍记载,以及咱们看到的这种情况来看,它是一个菌类可能是没有多大问题的。而且是在纯自然的状况下自然生长出来的,但是究竟它是一个什么样一个具体的菌种,就是一种什么样的物种,必须经过严密的科学实验和一些细致的工作,才能得出一个比较科学的结论来,就是说这个结论说,但是可能预言这个东西的价值,体现的学术价值,体现其他方面的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因为它比较少见。
参考资料:百度经验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8065f87fe7c1352331249813.html

“太岁”是什么物质?为什么叫太岁?

一种动物,没有原因,就像人类就叫人类一样。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