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厅适合放哪些绿植

客厅一般适合养哪些绿植?

客厅适合养的花和植物:1.散尾葵散尾葵是一种极具热带风情的绿植,柔美的线条极具观赏价值。摆放在客厅、卧室、书房,乃至公司或酒店的大堂、走廊、会议室都是很不错的选择。2.龙血树龙血树挺拔、素雅,富有热带风情。大型龙血树可以种在庭院中,小型的可摆在客厅、楼梯口等地方,都是不错的选择。3.大琴叶榕大琴叶榕原产于非洲热带地区,在我国大部分地区都被大量栽培,常被用于车站、机场、商场、图书馆、宾馆等众多公共场所。如此受欢迎的大琴叶榕,摆一盆在家中客厅自然也是最好的。4.鹤望兰鹤望兰俗称天堂鸟,因花朵形状酷似一只飞翔的天堂鸟而得名。鹤望兰四季常青,株形别致,高贵、典雅,是一种非常珍贵的植物。5.发财树发财树是一种非常常见的植物,不仅寓意发财,还能吸收灰尘,净化空气,是很多家庭的必备绿植。6.鸭脚木鸭脚木的学名叫鹅掌柴,四季常绿,形态优美,叶片的层次也很鲜明,是非常理想的室内观叶植物,非常耐修剪。7.幸福树幸福树的学名叫菜豆树,原产于我国南部地区。幸福树树形美观,树姿优雅,是很不错的观叶植物,寓意幸福长久。8.平安树平安树学名兰屿肉桂,不仅寓意平安,而且植株本身还有淡淡的香味,特别适合摆在在家中。平安树在花卉市场十分紧俏。9.橡皮树橡皮树,也叫印度榕,世界各地都有栽培,可作盆栽供室内欣赏,也可以栽种在庭院中,最高可长到20~30米,能独木成林,非常厉害。10.金钱树金钱树学名叫雪铁芋,原产于非洲东部,1997年引入我国。雪铁芋是室内观叶植物,能净化室内空气,新长出的叶片几乎每次都是2枚,一长一短、一粗一细,故又有“龙凤木”之称,寓意招财进宝、荣华富贵。11.龟背竹龟背竹因叶片形似龟背而得名。龟背竹原产于墨西哥,极度耐阴,非常适合摆放在室内。龟背竹寓意长寿,摆家里或是送长辈都是不错的选择。12.一帆风顺一帆风顺,也叫白掌、白鹤芋,佛焰苞盛开时极像一张白色的帆,故称一帆风顺。一帆风顺能过滤室内废气,对甲醛、苯等有害气体都有一定的清洁功效,因此也深受人们喜爱。

客厅摆放什么绿植最好

客厅适合摆放的绿植

1、吊兰

吊兰可以养在客厅里,悬挂在比较高的地方,吊兰的叶片卷曲细长,能够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在室内养吊兰有一定的去甲醛的功能,还能够起到净化空气的作用,且养护比较简单,将新枝剪下插入土壤中就可以成为新的吊兰。  

2、绿萝

绿萝生命力顽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很好,在土壤中可以生长旺盛,也可以用水培的方法,绿萝有净化空气的作用,对污染气体和灰尘有一定的吸附作用,只要将其养护在明亮通风的地方,土壤干燥后适当浇水即可。  

3、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在家庭园艺中十分常见,多是景天科的植物,品种丰富,各种大小、颜色、形态都可供选择,有很好的观赏作用,可能将多种多肉放在一个盆景中,自行搭配,多肉养护起来比较简单,水分的需求很少,生命力强。  

4、发财树

发财树株型比较大,叶色鲜绿宽大,且寓意比较好,能够起到舒缓视觉疲劳和精神紧张的作用,富有生机,养在客厅非常合适。发财树喜欢干燥的环境,养护的过程中不需要浇水太多,否则会导致根系腐烂,可以对叶面上喷水。

5、金钱树

金钱树有很好的耐旱能力,和发财树一样寓意也非常好,受到许多人的喜爱。家里客厅养殖,光线合适,摆放空间也足够。大盆的金钱树很多都是套一个深花盆来装饰,摆在空挡的空间就行。

客厅适合摆放什么绿植

1、琴叶榕,叶片为提琴形,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2、发财树,为常绿植物,其叶片一年四季都为绿色。3、天堂鸟,佛焰苞长达20厘米,形状近似小鸟。4、春羽,能够吸收室内的有害气体。5、橡皮树,可以净化空气,适合摆放在客厅中。

客厅适合摆放哪些绿植

1、琴叶榕

客厅里适合摆放琴叶榕,琴叶榕是桑科榕属的常绿小灌木植物,高度为1-2米,其叶片呈现倒卵形或者提琴形,是较为良好的室内观赏植物。

2、 发财树

发财树是常绿植物,其叶片一年四季都为绿色,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在客厅里养殖发财树时,需要每隔半个月浇一次水,保持土壤微微湿润即可。

3、天堂鸟

天堂鸟适合摆放在客厅里,它是芭蕉科鹤望兰属的多年生草本植物,其佛焰苞长度可达20厘米,颜色为橙色、蓝色等,形状近似展翅欲飞的小鸟。

4、春羽

春羽能够吸收室内的有害气体,降低甲醛、乙烯、苯等气体的含量,在客厅里养殖春羽时,需要为其提供排水性良好且有机质丰富的土壤。

5、 橡皮树

客厅里适合摆放橡皮树,因为它能够净化空气,对人体的健康有益处,养殖橡皮树时,需要在植株生长期间每月追施一次稀薄的液肥,使其叶片更为翠绿。

客厅养哪些绿植合适?可以推荐几款合适的绿植吗?


喜欢花卉的人,不管是不是自己养,家里的装饰是离不开花卉,绿植的。尤其是客厅,总想找一些好养,耐寒,耐旱,耐热,耐湿等等,就是不容易死的花卉,绿植来进行摆放。一般来说,客厅是一个家里面积最大的活动区域,大部分时间也是在客厅活动,客厅还是一个公共区域,亲朋好友也是在客厅进行聚会等。在客厅摆上一些花卉,绿植。不光能够增加家里的绿意,上升一些格调,还能净化空气,提高空气质量。又因为客厅的空间较大,所以,选择的大多数都是大型的绿植,这些绿植不光好养活,寓意还好,给大家分享几种客厅常备的绿植。

1、金钱树

金钱滚滚来,多子又多福。金钱树的寓意不要太好,家庭绿植里必养的一个品种了,喜欢花卉养殖,基本上都养过。每次逛花市,市场里存货量最高的几个品种里面必有金钱树,可见其销量了。小型的金钱树摆放在窗台,案几之上,大型的金钱树可以摆放在通道,阳台边,电视机旁边等处,观赏价值也很不错,不过大家最在意的,大概就是它的寓意非常的好了吧,更何况它还非常的好养。

金钱树的根系是非常的发达的,栽植在客厅,要使用深口的花盆,才能让金钱树尽可能地伸展根系,达到生长发育的目的。也由于是深口花盆,所以,要选择疏松透气的基质土,花盆也要是紫砂或陶土盆。平时接受充分的散射光线即可,浇水时,要保证盆土表面完全干透后,再进行浇水。大型的金钱树每过2年,换盆1次,用腐熟的羊粪或鸡粪做底肥,能保证一年的养分供给。

2、发财树

发财树也是很普及的了,无论是单位的会议室,走廊,还是商场的大厅,又或者我们的客厅等,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寓意也是极好的,深受大众的喜爱。个人养发财树,不管是大型的还是小型的,硕大油亮的叶片配上高大挺拔的树身,与家居环境及其相配。

种发财树看似简单,但要种好,确实要花点功夫,去根种植后,到培植出好看的树形,大概需要半年的时间,没这个耐心和技术的,建议直接购买成型后的发财树回家养护。养护中,要注意控水和防寒措施。养死发财树,基本就这2个原因了。粗大的树干里全是储存的水分,控制好你浇水的欲望,盆土干透浇透,宁干勿湿就好。冬季不能把它放在风口,环境温度不是太低的,应该能够安全越冬。除了这些,要适当的施一些有机肥,补充养分,大概2个月施一次有机肥即可。

3、平安树

冲着这个寓意,也要入手一盆,一种樟属的常绿小乔木,还一个名字叫作兰屿肉桂。所以,它的味道是非常好闻的,这也是它的一个优势,养在客厅里,枝叶繁密却疏密有致,树形高大却一点也不显臃肿。在客厅里摆上一盆,不光寓意着平安幸福,幽幽的肉桂香味还能提神醒脑,作用颇多。

客厅养殖平安树,通风和光照都没有问题,只要做好水肥的管理,就可以把平安树养护得很好,根据株型的大小,每隔1-2年左右进行一次翻盆换土,选择疏松透气的腐叶土为佳,用羊粪或鸡粪作为底肥,使用潮土换盆,静置3到5天后,再浇透水。对生长速度过快的平安树要适当的疏叶,还要进行打顶,去除掉它的顶端优势,多萌发侧枝。

4、玉树

玉树,也是极好养活的一种植物了,在南方,随处可见,庭院,天井等随处可见。在北方多为盆栽,玉树的生长快速,极度的抗旱,我养的一棵,每次都是看到叶片发蔫后,再补一次水,是极好养殖的一种植物。玉树的枝干粗壮,叶片肉质感满满,整个树形像一块碧玉一样,寓意着招财进宝,养殖玉树的也很多。

养殖玉树,懒一点好,太勤快反而坏事。种植时,选择疏松肥沃的基质土,垫上底肥,浇透水后,可以放置在窗台,阳台边,一些大型的玉树盆栽,放在客厅里,就可以了。除了适时的时候浇下水,别的基本上什么都不要做。而浇水也要做到干透浇透,宁干勿湿。叶片发蔫后再浇透水。养过几年的玉树,茎杆会木质化,变成一棵真正的树,更增观赏价值。

适合客厅摆放,养殖的绿植,花卉还有很多,上面的这4种绿植,普及率高,寓意好,生命力强盛,好养易活,极抗旱,适合懒人们养。记住哦,太勤快,真的会坏事的。适合客厅里养殖的还推荐,鹅掌柴,凤尾竹,龟背竹,橡皮树等等,就不一一介绍了,我是@花房姑娘娟子,记得关注和点赞哦!

十种室内最好养的植物盆栽

如下:

1、白掌


白掌就是“白鹤芋”,很适合在办公室或家里养。白掌开花的时候很美,没有牡丹高贵,没有玫瑰妖娆,但是有自己独特的素雅美。白掌有空气清洁的作用,能过滤室内氨气,甲醛等。


2、非洲茉莉

非洲茉莉原名灰莉木,因与茉莉相似,为了好听才取名为“非洲茉莉”,非洲茉莉也有自己淡淡的花香,实则是自己产生的挥发性油类,有显著的杀菌作用,它的香气使人放松,也利于睡眠。


3、吊兰

吊兰,大多数人家将吊兰悬挂在空中养殖,有极大的观赏价值。吊兰被称为室内的的空气净化器,吊兰吸收有害物质的能力特别强,能分解尼古丁,甲醛等比较稳定的有害物质,而且能24小时释放氧气。


4、芦荟

芦荟,我们都知道芦荟制成的芦荟胶的功效,那么芦荟自己呢。数据显示,在四个小时的光照下,一盆芦荟可以净化一平方米90%的甲醛,芦荟也能吸收灰尘,当空气中的有害物质超标时,芦荟的叶子会有黑斑。


5、常春藤

常春藤,刚刚装修的房子甲醛含量很高,很适合养常春藤,常春藤是吸收甲醛的冠军植物。常春藤的观赏价值也很高,会附着东西生长,常春藤也可以吸收微粒灰尘。

十大最佳室内绿植 十大适合室内且最好养的植物

1、黑美人在室内养殖时能够将废气转化为人体所需的氧气,但要注意的是黑美人需要保持20度以上的室温,因此在冬季要注意给它做好防寒措施。

2、银皇后也属于常青的植物,种植在室内可以吸收空气中不好的物质,有效的净化空气。

3、银皇帝属于常青的植物,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它本身的阳气很足,据说还可以防止邪气入体。将它种植在室内不仅可以美化环境,还可以增加氧气的供应量。

4、常春藤喜阴,常被人种植在庭院里的假山背阴处。它也可以作为盆栽放置到室内观赏,既可以美化室内环境,还能增加室内的氧气、吸收尘埃、减少噪音等作用。

5、发财树也是一种适合室内种植的植物,它有着净化空气的作用。不过偶尔也要将它搬出去晒晒太阳进行光合作用。

6、君子兰在极其微弱的光线下也能发生光合作用,释放出更多的氧气。并且,它在夜间也不会释放二氧化碳,还能将室内的烟雾、尘埃吸收进来,非常适合室内养殖。

7、富贵竹有着很强的吸收废气的能力,哪怕是冬天我们不能经常的开窗,富贵竹也能给我们提供一个带有新鲜空气的室内环境。

8、绿萝的生命力极强,能够吸收空气中有害物质,尤其是甲醛,很多人都会在室内放置一些绿萝来净化空气。

9、吊兰也是一种狠适合室内养殖的植物,它不仅长的漂亮,它还可以吸收空气中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有害气体,起到过滤空气的作用。

10、芦荟是一种避光性的植物,很适合室内养殖,而且芦荟全身都是宝,它的汁液可以作为美容美发的原料,以芦苇生产的芦荟胶更是特别好的祛疤产品。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