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起卦测天气

六爻占卜天气,兄弟动是风还是云?

参看官鬼

六爻应期会被天气打乱吗

会,六爻,是可以占卜天气的。在古代,没有天气预报,靠六爻占卜天时,就显得格外重要。到了现代,有了天气预报的手段,占卜天气的人已经很少了。但有的时候,我们有一些非常重要的活动,需要确保天气适宜。这个时候,除了看天气预报之外,也是可以通过六爻来验证的,这样才能确保万无一失。

用六爻测天气时,若测明日天气,是用今日日辰还是明日的日辰?还望赐教...

用今日辰看病处,明日日辰断阴晴

今天六爻起卦预测明天某地天气,所得卦如下,

今天不知道仁兄所测天气实际如何?如有结果请告知,谢谢。
我观此卦:1.兄弟临火受生发动,化子孙,有大风,大风过后会出太阳。
2.父主雨,旺。财主晴,空亡则不晴,且寅木冲动申金,有两层含义,一是青龙动,二是申金动而填实。
3.官鬼隐藏,无雷。
综合卦象认为:其天气状况为,大风带短时小雨,无雷,全天以晴为主。

六爻预测方法

六爻预测法的核心是对爻的分析,一个大成卦的六个爻之间根据五行属性的相生、相克的关系衍生出了一系列概念,这些概念让六个爻之间发生许多关联,有了这些关联就可以对起好的一个卦进行详细的分析。

六爻预测相关术语整理如下:

1、生:爻与爻之间的相生关系,日辰、月建与爻之间的相生关系。如: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

2、扶:先帮后为扶,如寅为用神,丑日预测,丑能扶寅。

3、拱:后帮先为拱,如丑为用神,寅日预测,寅能拱丑。

例:公历起卦时间:2023年11月1日20时19分 (按农历时间起卦)火水未济卦变火地晋卦。

4、合:、三合。

(1)、(二合):即十二地支之间的关系。预测中凡遇,须要细看刑、冲、克、害。如卯酉两爻相合,若卦中申金发动,申金克制了寅木,虽合而无用。

A、合起:若月建、日辰与卦中的静爻相合,称之合起。静爻被合起,有旺相之意。

B、合住:若月建、日辰与卦中动爻相合,称之合住,使动爻不能发动,因而不起任用。

C、合好:即爻与爻合,必须是两爻皆发动,仅有一爻发动,则不能成合局。两爻都安静更不能成合局,两爻都发动而成合,称之合好,使用神的力量更加旺相有力。

D、化扶:动爻化出之爻,与动爻相合。如卦中地支为丑的爻发动,化出地支为子水的爻,子丑相合,这就是化扶,动爻得到化出之爻的扶助。


扩展资料:

1、、克:每爻都有相应的地支,而地支之间按照五行属性有相克的关系(水克火,火克金,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

2、害:指每爻对应的地支之间的相害关系,子未相害、丑午相害、寅巳相害、卯辰相害、申亥相害、酉戌相害。

3、刑:指每爻对应的地支之间有“相刑”的关系。子刑卯、卯刑子、寅刑巳、巳刑申、申刑寅、丑刑戌、戌刑未,未刑丑。

4、冲:是指十二地支之间的相冲关系,子午相冲、丑未相冲、寅申相冲、卯酉相冲、辰戌相冲、巳亥相冲,冲为散,与相合相好相反。凡预测不顺的事,宜冲,事件消亡;凡占问吉利的事,不宜冲,否则吉利的事不成。

六爻没动怎么预测天气

你好:

看天时,当看父母爻和妻财爻,虽然静卦也无妨,看这两个爻的衰旺。

妻财如发动,八方咸仰晴光,父母兴隆,四海尽沾雨泽。父母爻主雨,财爻主晴。举一例:

本卦中,父母爻双现,且都被日辰冲动,主今年阴雨绵绵不断,特别是进入午月以后,全国大面积降雨。可以参考下看看。

展开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