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爻中什么是化绝,六爻化绝可以绝处逢生吗

内容导航:
  • 六爻戌土动化巳火为化绝
  • 六爻解卦的步骤和规则是什么?
  • 六爻预测,卦是怎样变墓绝的?
  • 六爻预测,卦是怎样变墓绝的
  • 六爻占卦遇用神动而化绝该怎么断应期
  • 六爻中遇到爻逢绝,化绝时怎样论断
  • Q1:六爻戌土动化巳火为化绝

    辰戌丑未都得到巳火的生,不论绝。同样流行于盲派的卯午破,在六爻中也不适用,以卯木生午火论。偶尔有几个所谓未土化巳火、戌土化巳火以化绝论而蒙对的,仅仅是蒙对,不足为法。这是因为:六爻法创立于汉朝,四柱创立于唐宋,两者各有所长,六爻测万事,四柱测人生。

    Q2:六爻解卦的步骤和规则是什么?

    六爻解卦的步骤和规则?易学乃是探索天地奥妙之事,我们在摇卦时,每一爻都不是随机出现的。所以在占卦时的第一步,就是必须要用慎重态度对待不可视为儿戏。
    一、一卦摇出后,就形成卦象,首先就是要查找出用神,如果用神不上卦,就成忧虑之事了。
    二、开始断卦时,首先就要分析用神,看用神必须要看原神,因原神是用神之根源。

    三、动爻中出现三合五行生助用神,如用神属木,动爻出现申子辰合成水局来生木的是为吉象。禄马、禄是十二宫中阳顺阴逆之临官位就是禄。如甲禄在寅、乙禄在卯是也,马,指驿马,三合局第一个字相冲的就是驿马,如寅午戌马居申,申子辰马居寅,以此类推,凡是卦见禄马者皆是吉象。
    四、发动之爻以动爻定事之开始,以后再看变出来的爻是否空亡,如变出来的爻临空,不是吉象。

    五、冲,就是卦中的爻被日辰冲之,临,就是卦中的爻和日辰相同,如子日占卦,又是子为用神,这就叫做临,但不宜化墓、化绝、化冲,又如子日占卦,午为用神,卦中又出现子爻发动,冲克午火,当然是不利于午火的。这时如见动爻子水化墓、化绝、化克。纵有日辰临之,对午火也起不了大害。
    刑者、三刑、如子卯相刑,寅巳申三刑,辰午酉亥自刑。克者乃五行相克也,如金克木、木克土、土克水、水克火之类,但凡刑冲用神者皆为凶兆。
    六、世爻代表我方,应爻代表他方,世爻发动说明我心不定,应爻发动,他心不实,皆是主意不定,事情必有更改。

    七、卦中青龙持世发动生世、主家有喜庆之事,白虎发动主有凶丧之事,如遇白虎临申酉金,谓之白虎叼刀,主见血光之灾。
    八、勾陈发动主田产之事,朱雀主文章,又是文书,古有勾陈朱雀发动,文书书信当回。
    九、财爻是父母的忌神,不宜发动,动则主父母受伤。父母是子孙的忌神,如果发动,定主儿孙受其损害。

    Q3:六爻预测,卦是怎样变墓绝的?

    金长生在巳,旺在酉,墓在丑,绝在寅。
    木长生在亥,旺在卯,墓在未,绝在申。
    火长生在寅,旺在午,墓在戌,绝在亥。
    水土长生在申,旺在子,墓在辰,绝在巳。

    Q4:六爻预测,卦是怎样变墓绝的

    主要看日键和变爻了,比如你动有变爻是绝就是化绝的,入日墓休囚了就是被墓住了。

    Q5:六爻占卦遇用神动而化绝该怎么断应期

    应该准确地讲为用六爻卦来占事…单从这一点来论应期真是有些无法确定因六爻定应期本身就很难的须要参照年月日(有的还看时的)对用神的影响还要看卦中其它动爻变爻对用神的影响等等才能来确定所以我所知道的只能回答到这儿请你谅解

    Q6:六爻中遇到爻逢绝,化绝时怎样论断

    爻遇、化破绝,此爻无用,若逢用神,此爻不吉。

    展开全文